不支持Flash

国足首战马来西亚海滨上李铁下 两边路仍存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4:43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膺浩)亚洲杯东道主接连发飙,彻底把朱广沪吓毛了。为了拿下马来西亚,或者至少不输给对手,老朱决心对主力阵容动手术。首当其冲是对后腰位置的调整,周海滨将取代李铁首发,与此同时,国足两个边路也存在变数。

  昨天傍晚,中国队的赛前最后一练仍然对媒体封闭,连摄影记者拍摄15分钟的要求也被新闻官拒绝。不过,国家队变阵意图已经相当明显。目前,国足的锋线和后卫线没有秘密,韩鹏突前,邵佳一出任影子前锋;门将李雷雷,后卫孙继海、张耀坤、李玮峰、孙祥。老朱始终犹疑的区域是中场。

  国足一度排出郑智、李铁、毛剑卿和朱挺的组合,不过这套人马肯定不会全盘复制到今天的比赛当中。从7月8日晚以及昨天的训练看,周海滨取代了李铁,与郑智搭档共同司职双后腰;左前卫人选变成了郑斌,右前卫则由王栋担任。据悉,周海滨超越李铁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从战斗类型来看,周海滨的攻防平衡能力,特别是进攻上的特点要强于李铁,在和

马来西亚这样的球队比赛时,他的远射也是破密集防守的一大法宝;再就是周海滨与郑智一起在山东
鲁能
队搭档,相互间默契不成问题。所以朱广沪最终选择了攻守兼备的周海滨。

  对于两个边路的调整,朱广沪则表示这是一种尝试,希望以此提高国家队中场的控球能力,保持住球队的节奏。不过,昨晚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道破了国足的战术思路:“王栋最近状态不错,打首发没问题。至于郑斌,老朱应该不会冒这个险。他(郑斌)都多长时间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了,体能也不好。两边都换上老队员,那我们就太保守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