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家军誓在沈阳一雪前耻 国奥奥运决战须过"非洲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3:53  沈阳晚报

  在6月举行的南非八国赛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是一次灰暗之旅,尤其是以0比4完败给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博茨瓦纳。

  当时,杜伊就曾向教练组提出:“我希望能在沈阳与博茨瓦纳队再较量一次。”领队李晓光很快便与博茨瓦纳队进行了联系,后者也表示非常愿意和中国队再战一场。这样,双方一拍即合。

  昨天,记者通过越洋电话与国奥队新闻官李轩取得了联系,后者向记者证实,在昨天晚些时候,博茨瓦纳足协已经向中国足协发来确认函,在8月1日打响的四国锦标赛上将派全部主力阵容组成的国奥队参赛。同时,记者采访了沈阳市体育局局长李荣玺,李局长说:“虽然博茨瓦纳名气不大,但是,他们的实力却很强,应该说,四国赛的含金量非常高。”

  复仇 国奥誓言回沈一雪前耻

  昨天,当教练组告诉队员们,博茨瓦纳已经确定将参加沈阳四国锦标赛后,队员们都非常兴奋,主教练杜伊在昨天的训练开始前特别提到了博茨瓦纳,他告诉队员,上一次,我们输给了他们,下个月,我们将在自己的主场和他们再次交手,我希望到时候大家能够以同样的比分还以颜色。

  一名主力队员表示:“上一次我们缺少对博茨瓦纳的了解。我觉得,在沈阳四国锦标赛上,我们除了要全力以赴地战胜他们,一雪前耻之外,还要更多地了解他们的打法,因为,他们很可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成为我们的一大对手。”

  战略 奥运决战须过“非洲关”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此次之所以邀请博茨瓦纳队参加沈阳四国赛,更重要的还是为2008年奥运会考虑,有关人士表示:“根据奥运会的分组原则,各大洲球队将避免同分一组,届时中国国奥队所在小组中肯定会有欧洲、非洲和美洲球队,这次南非八国赛,国奥队未能完全找出与非洲球队比赛时的问题,因此,借这次沈阳四国锦标赛的机会,邀请博茨瓦纳这样实力不俗,我们又缺少了解的非洲球队参赛,对于国奥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曾经率领加纳队打进德国

世界杯16强的杜伊对非洲球队颇为了解,他表示,非洲球队永远是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往往会在重大比赛中给一些热门球队制造麻烦,中国国奥队要想在2008年创造佳绩,必须要先过“非洲关”。

  本报记者 刘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