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恐怖阿克伤愈复出领衔锋线 大马首战欲擒中国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0: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历史上中马之间的交手次数很多,中国队从来没有输给过对手。不过,马来西亚队也并非没有给中国队制造过难题。1976年中国队首次参加亚洲杯,当时在小组赛上就曾与马来西亚队以1比1战平。而中马足球之间最新的恩怨无疑集中在2004年。

  2004年,沈祥福率领的国奥队在武汉被马来西亚国奥队以1比1逼平,直接导致“沈家军”无缘雅典奥运会。双方的次回合,“沈家军”在吉隆坡虽然以2比1击败马来西亚队,但却付出了一张红牌的代价。同年,哈恩率领的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也两碰马来西亚队。当时中国队先是在天津以4比0大胜对手;但次回合作客槟城,“哈家军”却在苦战90分钟后仅凭李金羽的进球以1比0小胜对手,并且郑智在比赛中领到了自己国家队生涯的第一张红牌。预选赛最后一轮,马来西亚队又配合科威特队“放水”,令“哈家军”功亏一篑。

  这次作为东道主,

马来西亚队对首战非常有想法,就是至少要在中国队身上拿到1分。从最近半个月的热身赛成绩来看,马来西亚队在主场先以6比0击败柬埔寨队,但随后却以1比3和0比2输给了阿联酋队和牙买加队。应该说,从整体实力和近况来看,马来西亚队的情况要逊色于泰国队和越南队这两个东道主。从最近的训练来看,马来西亚队一直在演练“铁桶阵”和反击战术,该队应该会摆出“451”的阵型和中国队周旋,而在后卫线上他们可能会安排一名高大的中卫,以防止中国队的“空袭”。

  在人选上,马来西亚队的球员大部分参加过2004年奥运会

预选赛,很多人都有和“沈家军”交手的经历。其中,当时在两战“沈家军”中都取得入球的前锋阿克马尔前段时间有伤在身,一度被传闻无缘首战。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此人已经伤愈,必将在此战中出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