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马首战都说赢 国足只想1-0--谢亚龙不爱男足爱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0:22  半岛晨报

  今晚8时35分,国足将迎来与东道主马来西亚队的亚洲杯首战。

  有趣的是,两支实力差距明显的球队都喊出了争胜的口号;更有趣的是,实力占优的国足主帅朱广沪说“争胜”的时候战战兢兢,而弱旅马来西亚队的“争胜”却掷地有声。

  亚洲杯之前,国足的一系列热身赛的低迷状态,让人不敢对他们抱过高的期望。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之前,有好事者甚至翻出中国队16年来参加国际重大比赛首战不胜的尴尬老账,弄得老朱压力又增。

  “我们不会去考虑过去,我们需要的只有胜利,1:0和9:0没有区别,最重要的就是取胜。”一位国足教练组成员昨日对16年不胜的魔咒不屑一顾。

  但真要说 “争胜”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昨日中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朱广沪一直试图在语言上避开“争胜”二字,直到被记者追问急了,才勉强出口。

  好在队员代表孙继海代表队友明确表达了国足争胜的愿望,才算免除尴尬。记者 姚广安电自吉隆坡

  亚洲杯超级访谈之 孙继海

  向埃里克森证明实力

  朱广沪一再回避的两个字,在孙继海嘴里干净利落地说出来了。昨日,和朱广沪一起参加赛前发布会的孙继海接受了记者采访,称今晚首战马来西亚一定要争取胜利。

  记者:7日你没参加训练,让大家都很担心。你的伤没问题吧?

  孙继海:我现在的伤病是老伤,对上场的影响并不大。休整了一天后,现在已经没有什么问题。

  记者:会是今晚的首发吗?

  孙继海:是不是首发打比赛需要看教练的安排。

  记者:对阵马来西亚这支东道主,你准备好了吗?

  孙继海:其实包括马来西亚队在内,所有的参赛球队都希望在本届杯赛上取得好成绩。我希望明天的比赛在精彩的同时,给球迷带来比赛的胜利。

  记者:近期关于你在

曼城队的前景不乐观的说法,你注意到了吗?

  孙继海:我没太关注。其实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否还能踢英超。我觉得,只要我保持状态踢好比赛就行了,我会向埃里克森证明我的能力。

  记者:对中国队本届亚洲杯前景怎么看?

  孙继海:上次我们很遗憾错过了冠军。如果我们在本届杯赛能够再次打进决赛的话,我不希望历史重演。记者 姚广安电自吉隆坡

  谢亚龙不爱男足爱女足

  7月8日,

中国女足再度抵达沈阳,备战两天后与墨西哥队的决赛。9日下午3时许,五里河体育场迎来了女足此次抵沈后的首场训练课。

  而训练场边,出现了两位“重量级”人物——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如今,

中国男足亚洲杯首场比赛一触即发,而中国足协这两位大员督军女足,足以说明了中国女足的地位。“新五里河体育场是一座现代化体育场,通过第一场比赛,沈阳赛区的服务工作是一流的。”谢亚龙对沈阳赛区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自沈阳的曲飞飞说:“在家乡父老的面前,我希望能够以大比分战胜墨西哥队在沈阳捧杯!”记者 顾珍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