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继海渴望完美亚洲杯 直言老伤不会影响比赛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7:59  解放日报

  

孙继海渴望完美亚洲杯直言老伤不会影响比赛发挥
孙继海在新闻发布会上。IC图

  坐在新闻发布会台上,孙继海时而捋下额前的头发,时而偷偷低头打个哈欠。除了额头上不浅的笑纹,已经30岁的孙继海,依旧难以摆脱“淘气包”的惯有印象。

  早在11年前,孙继海就代表国足征战亚洲杯,这已是他第三次代表国足征战亚洲杯。或许是经历太多,也领悟太多,向来低调的孙继海,从来不摆老资格。他的话依旧如白开水般平淡,却渗透着真实和老练。“我的伤?没问题,是老伤,对比赛影响不大。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充分准备。战术设计和打法安排,都是主教练说了算,我只需服从和执行。”

  其实,过去的每届亚洲杯,孙继海总会遭遇不同的意外和无奈。

  1996年,只有19岁的孙继海被戚务生选入了征战阿联酋亚洲杯的国家队。虽然只是在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首发担任后腰,但孙继海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表现,让平时不善言谈的戚务生赞不绝口,“这孩子踢球老到,将来必成大器。”

  2000年的黎巴嫩亚洲杯,并没有孙继海的身影。由于在1997年十强赛上顺风顺水,孙继海开起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孙记海鲜楼”,踢球的脾气也大了不少。在1999年代表中国国奥队比赛时,因为攻击助理裁判,孙继海被亚足联禁赛一年,这记闷棍让他错过了为米卢征战亚洲杯的机会。

  2004年北京亚洲杯,原本是孙继海最黄金的年代,然而荷兰人哈恩只在垃圾时间给“英超中国第一人”出场机会,并安排他打不擅长的第二前锋位置,干着“搅屎棍”的脏活累活。

  因为生命里缺少一次完美的亚洲杯回忆,孙继海对这次比赛很是期待。孙继海知道,喧嚣终将回归寂静,他希望,球队能形成一个真正有战斗力的整体。

  (本报吉隆坡7月9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