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取胜是唯一目标 泰山国脚有望集体亮相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4:36  济南时报

  跟俱乐部成绩和自身实力相符,入选亚洲杯名单的四名泰山国脚均有望进入国足首战的先发11人名单。明晚他们就可能成为国足冲击亚洲杯四强的排头兵了,四名泰山国脚自然不想让胜利从自己脚下溜走。“取胜是我们唯一的目标。”韩鹏如此表示。

  谈到明天的比赛,韩鹏认为国足能做的只有取胜,“如果拿不下马来西亚,我觉得我们后面的路会走得很辛苦。但是,在这种赛会制的大赛里,东道主历来都不好打,我们肯定会面临很多困难,作为我自己来说,肯定也会面临很多困难,比如对对手不是很了解,加上场地、裁判各个方面的因素都会对比赛构成影响。尽管如此,我还是对我们明天取胜信心十足。”

  国足的首发阵容除了右前卫之外,其他位置基本已经板上钉钉。其中,李蕾蕾是当仁不让的头号门将,韩鹏和郑智也是深受朱广沪倚重的前锋和前腰。另外一名年轻的国脚周海滨近期也凭借良好的状态将朱广沪的目光吸引过来,顶替李铁,明晚站在国足主力后腰的位置上也是大有希望。周海滨表示,“马来西亚是一个难缠的对手。对方是东道主,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因此我们必须准备得更充分,将困难想得多一些,比赛时要多想想平时训练的细节。”顿了顿,年轻的他表现出了年轻人应有的冲劲,“上届亚洲杯我也参加了,这一次我希望最终能够再一次站在领奖台上。”

  郑智到马来西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5年,国足曾经在吉隆坡附近的槟城1:0击败了马来西亚,那是

世界杯
预选赛
的小组赛,尽管胜了,但因为净胜球捞得太少,国足还是在最后一轮被科威特挤出了十强赛。再次对阵马来西亚,郑智表示,“从实力来讲,我们肯定占优势,马来西亚是东道主,他们也想取胜。跟这样的对手比赛,只有能有平常心,就能保证我们正常发挥,如此,打好第一场就没有问题的。”

  说到心态,四名

泰山国脚中要属李蕾蕾最放松,对于国足首战,这位门神的概括很经典:“任他地动山摇,我自岿然不动。甭管他们到时候是不是会停电、会不会换球网啊,我们只管打自己的就行。” 特派记者 董宏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