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战东道主国足以快制敌 朱广沪特殊战术对阵大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3:57  新华网

  据新华社电 亚洲杯足球赛首轮激战,东道主队的表现让人吃惊不小,这也带给中国队不小的压力。首战11人能否扛住东南亚的闷热天气,能否充分挥发两翼速度优势将成为左右中国队首战结果的关键因素。

  朱广沪此役仍然渴望打出速度,“一支好的球队必须懂得根据对手情况排兵布阵”。尽管他没有明确表态是否将在首战中发挥速度优势,但在马来西亚的训练中已经显露了这样的迹象:中国队一直苦练边路配合、传中射门,渴望凭借董方卓的速度、韩鹏的抢点优势给球员身材较瘦小的对手实施重创。

  当然,朱广沪也一再表示眼下的

马来西亚队今非昔比,征召了多名身材高大的球员,寻求在制空权上取得突破,但东南亚球队历来注重脚下配合,推进缓慢的特点不会轻易更改,因此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让中国队两翼尽量快些,再快些,尽可能快速推进到对手腹地,在身体条件处于下风的马来西亚队后防线上寻找破门良机。

  相比

澳大利亚队和
伊拉克
队在泰国遭遇的“挫折”,球队提速的关键是队员能否适应当地的湿热天气。中国队确实做了充分准备。历经北京集训、香港热身赛之后,中国队抵达吉隆坡的第一感觉就是适应——训练中的奔跑和传接球几乎不受影响。“我们不觉得很热,应该能完全发挥。”韩鹏说。这是一个令人宽慰的好消息,预示着中国队输给泰国队的惨剧将不可能重演,这也是中国队用失利换来的教训之一。(101240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