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家军确定三箭齐发攻略 击败大马需解决世界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2:34  三秦都市报

  今晚,在马来西亚的首都吉隆坡,中国国家队将迎来第14届亚洲杯的第一场比赛。对手便是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尽管论实力,马来西亚队无论如何都不在中国队之上,但是A组和B组结束的第一轮比赛却告诫中国队:千万不能低估大马队,东道主得天独厚的主场优势已经成为了他们在本届亚洲杯上最有力的武器。那么,对于马来西亚湿热的天气中国队做好准备了吗?昨天,来自中国国家队内部的消息是,中国队已经做好了同马来西亚队在湿热环境中战斗的准备。

  阵容海归领衔

  在本届亚洲杯中国队第一场比赛开始之前,中国队的23人大名单最终确定,朱广沪非常冒险的舍弃了两名门将,让中国队本届亚洲杯的门将人数只有2个。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在前天训练中,国家队中又有人因为其他原因退出了,来自青岛中能的曲波意外受伤,让本届亚洲杯中国队的实际参赛队员只有22人。

  那么,如何从这22人当中筛选出一个最有攻击力的阵容呢?这不仅是媒体关注的问题,同样也是广大球迷关注的问题。现在这一问题随着亚洲杯第一场比赛的倒计时已经被朱广沪给解决了。根据,国家队在亚洲杯前分别与世界明星联队、澳大利亚胜利队的两场热身赛,以及赛前的队内分组对抗来看,朱广沪心目中的国足最强阵容完全由海归领衔。前锋线上是来自山东

鲁能的韩鹏,而在他的身后游弋的则是来自
德甲
科特布斯的邵佳一;中场方面,周海滨和郑智坐镇中路,毛剑卿、朱挺司职左右两个边前卫;后防线上,李玮峰和张耀坤组成了最佳中后卫,左边由孙祥担当,右边则是孙继海;守门员位置上没有悬念是李雷雷。在这个阵容中,我们注意到中国队入选本次亚洲杯阵容的海归球员当中,除过董方卓被放在替补席上之外,其他人都进入了主力阵容。从目前中国足球的整体情况来看,这套由海归领衔的阵容应该是中国队的最强阵容。

  攻略三箭齐发

  同马来西亚这种队比赛,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中国队光有自信是不够的,而且还得拥有针对性很强的攻击套路。因为大马队今天派出的很可能是一个铁桶阵,而破密集防守本来就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已经估计到马来西亚这种安排的朱广沪,给中国队在赛前制定的战术是“三箭齐发”。所谓的三箭齐发就是两个边路与中路结合的攻击套路。从中国队的人员安排来看,这一战术应该是合情合理。在左路来自上海

申花的毛剑卿可谓是科班出身,他无论是过去在国奥队还是目前在申花都是这个位置,他的特点是速度快,技术好,突破能力了得。在右路来自大连实德队的朱挺虽然在国奥队和俱乐部队是前锋,但进入国家队之后,经过朱广沪的改造以及多场比赛的锤炼,他已经基本上能够胜任右前卫的位置,他在场上不惜体能的奔跑,同样让人对于国家队今天右路的进攻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至于国家队的中路大家更是不必担心能力达不到,有邵佳一和郑智两名悍将,中国队的中路对于每一个对手都是一种震撼,现在惟一担心的是郑智和邵佳一能不能在比赛中很好的协调位置冲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