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卫冕冠军开门不红 日本疯狂进攻难换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2:30  重庆晨报

  昨晚,亚洲杯B组第二场小组赛在越南进行,结果,率先破门的卫冕冠军日本队在最后时刻被卡塔尔队扳平比分。1:1,轻视亚洲杯的日本人在首场比赛中就尝到了苦果。

  日本队曾3次捧起亚洲杯,在FIFA的国家队排名中,他们也高居亚洲第一。近年来,心高气傲的日本队再也没把亚洲球队当成自己的对手。与上届中国亚洲杯一样,本届杯赛,日本仅仅派出了中村俊辅和高原直泰两名旅欧球员,他们的主帅奥希姆甚至扬言:“一个中村就能让日本卫冕成功。”

  比赛开始之后,

日本队也的确控制住了局面,但他们骨子里还是有些轻视对手。第32分钟,中场核心中村俊辅甚至玩起了花活,他先是右脚踩球,随即左脚拉球并快速转身,将防守球员彻底晃过。漂亮的过人赢得了观众的喝彩,但也可以从中看出日本队的心态,显然他们认为,拿下比赛绝对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日本队果然在下半场第60分钟打破场上僵局。今野泰幸左路传中,禁区内的高原直泰用脚后跟将球轻轻一磕,1:0!高原的这个进球也有很强的表演成分,对于日本队来说,一切都来得太容易了。

  但就在最后时刻,轻敌的日本人终于尝到苦果:他们在自己的禁区前沿送出了一次不必要的犯规,卡塔尔队的穆斯塔法任意球直接破门,1:1!全场都没怎么见着日本队禁区的卡塔尔人竟然扳平了比分。

  最后时刻,日本队再度压上狂攻,不过,顽强的卡塔尔人用尽全力保住了平局。(记者贺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