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首战如何冲出马六甲 亚洲杯总动员只为四强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0:40  东南快报

  红袍破马

  国足训练主力阵容442

  门将:李雷雷;后防:孙继海、李玮峰、张耀坤、孙祥;

  中场:王栋、周海滨、郑智、郑斌;前锋:邵佳一、韩鹏

  (注:最终的23人将在今晚赛前6小时正式宣布)

  亚洲杯开战前的两场热身赛,中国队身穿全红战服先后2比0击败世界明星联队、1比0战胜墨尔本胜利,“红色”对于国足似乎是个幸运符号。今晚的首战,中国队已经确定亚洲杯比赛将身披全红战服上阵,“希望延续此前胜利的好运气,在10日迎来三连胜。”国足一官员说。

  老朱:看录像知战法

  北京时间7月9日上午,中国国家队在吉隆坡召开了中马之战的赛前发布会,主教练朱广沪和球员孙继海出席。对于与马来西亚的比赛,朱广沪则表示国足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采取不同的技战术打法去争取最终的胜利。“我们会根据场上的一些情况来确定,对东南亚球队的打法我们有一定的了解,会根据不同的对手采取不同的战术。通过观察比赛录像,告诉了我们很多的东西。明天的比赛,我们会采取完全不同的办法,去获得比赛的胜利。”

  伤员:曲波确定无缘

  前天适应场地的训练中,曲波脚踝受伤,无缘本届亚洲杯赛事。对于曲波的伤情,昨天朱广沪介绍说曲波已经去

医院就诊,最后的诊断还没有出来,“曲波是一位很好的球员,特点非常鲜明,可以说是中国队战术上的一个旗帜。由于受伤,中国队缺少了他,我个人感到非常遗憾。”

  首战马来西亚,伤病还是困扰国足的一大问题。朱广沪回答说:“昨天感冒的李玮峰已经参加训练,基本恢复,这两天的训练还是可以的。”而孙继海的伤势无碍,今天肯定会出现在比赛场上。

  一号令:不许吐口水

  比赛还未开始,国足球员对于马来西亚队员的认识便已经可用“了如指掌”形容,在经过对手录像的“教育”之后,教练组也提出了对阵马来西亚队的注意事项:注意对方的挑衅性动作,要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不准以任何形势报复对手,比如吐痰、吐口水、推对手,这种动作一出现,裁判都有可能给你红牌。中国队的球员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不要上对手的当。

  又是最后时刻

  低迷袋鼠险平阿曼

  又是最后时刻,全场比赛尤其是下半场表现极其出色的阿曼队和06

世界杯上的
日本队
一样,都没有能够顶住澳大利亚人的最后三板斧。

  北京时间昨晚,亚洲杯A组首轮比赛开打,澳大利亚对话阿曼队。这是A组的第二场小组赛,也是澳大利亚队的首场亚洲杯比赛,对澳大利亚人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澳大利亚队维杜卡、埃莫顿、科维尔和布雷西亚诺等大牌球员悉数出场。昨天比赛现场气温高达34℃,这对双方都是一种考验,不过阿曼队似乎更适应高温作战。

  第32分钟阿曼队率先打破僵局,此后澳大利亚队员在高温下明显难以打出状态,直到第90分钟才由卡希尔门前补射将比分扳平。这样,澳大利亚队的首场亚洲杯赛事与阿曼队1比1握手言和。

  朱家军怕欧洲不怕亚洲

  朱家军组队两年半时间共出战41场,其中2005年出赛18场、2006年出赛10场、2007年出赛13场,在这41场比赛中中国国家队取得了16胜7平18负进53球失53球的成绩。

  在这41场比赛中,有5场东亚运动会的比赛属于有年龄限制的比赛、另有10场是与俱乐部或明星队之间的交锋,真正对阵国家队的比赛?穴并非都属于国际A级赛?雪只有26场。在这其中较有说服力的26场比赛中,朱家军的总体战绩为9胜6平11负,其中进球29个、失球32个。

  在这26场国家队之间的较量中,有4场比赛的对手来自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其中两战哥斯达黎加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输给了洪都拉斯和美国;有9场比赛的对手来自欧洲,中国队取得的成绩为2胜1平6负进5球失15球。其中2胜来自于主场两次战胜从亚足联转投欧足联的哈萨克斯坦队、1平来自于主场战平保加利亚二队?穴同一天一队进行另外一场比赛?雪,6负的对手分别是西班牙、爱尔兰、德国、塞黑、瑞士和法国。

  伊朗 要带金杯回家

  伊朗队有足够的资本傲视亚洲,出征本次杯赛的目标就是冲击冠军。阵营中,海归力量非常强大。正效力于英超博尔顿队的前卫特姆里安、刚刚从德甲汉堡队转会法兰克福的马达维基亚、意甲利沃诺队后卫雷扎伊、德甲汉诺威队前锋哈什米安,以及上赛季在拜仁慕尼黑队效力的中场核心卡利米等人,均可独当一面。此外,来自西班牙奥萨苏纳队的内科南正被树立为中场核心,现效力于塞浦路斯利马索尔队的赞迪也有过德甲经历,他曾是凯泽斯劳滕队的一员。

  大马 依靠天气作战

  从技战术能力上看,东南亚球队在亚洲并没有什么竞争力。但他们的主场优势却让所有对手不得不防,东南亚的天气如此闷热,客队很容易就会摔跟头。作为本届亚洲杯的四个东道主之一,马来西亚队也很想多做一些主场文章。除了实力强劲的伊朗队外,中国队首先要防的就是东道主。正常的话,马来西亚队不应该给中国队带来多少麻烦。

  乌兹 一口气召7海归

  为了备战亚洲杯,作为传统中亚强队的乌兹别克队一口气召入了7名海外球员。这些球员分别效力于乌克兰、俄罗斯、斯洛伐克和哈萨克斯坦联赛,其中,名气最大的当数来自基辅迪纳摩队的射手马克西姆·沙茨基赫。

  置之死地而后生?

  中国军事理论的鼻祖孙武在其旷世巨著《孙子兵法》中阐述:投之亡地然后存,陷之死地然后生。这句话强调了兵临绝境、深陷重围后,全军在逼迫中迸发出无穷斗志和潜能,一举绝处逢生、逆转战局的兵法精髓。

  孙武的话看似简单,实则玄机无限。“置之死地”是客观形势的一部分,却绝非全部,陷于绝地之军只有主帅睿智,军心稳定,实力坚挺,才可能在逆境乃至绝境中爆发,实现“而后生”。可如果将帅昏庸,军心涣散,潜力薄弱,那很可能要“置之死地而后亡”了。

  朱广沪现在也很期待 “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境界。此番他领兵出征大马,深陷“准死亡之组”的重围,国足克星伊朗和中亚劲旅乌兹别克均如狼似虎,东道主马来西亚也杀机暗藏、野心勃勃。老朱拿出“置之死地”的狠劲甚至喊出了“小组第一出线”的口号,可怎么听都底气不足。朱家军指挥不力、军心不稳、实力不振已是公认的并难以改变的事实,他们要“而后生”,可以期待的更多只有运气和相当于 “困兽犹斗”的心理释放了。

  置之死地而后生?我们只能守望奇迹了。

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