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亚洲杯首战在即 警报声声满城尽扔烟幕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7:22  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吉隆坡7月8日电 特派记者谭新杰报道:亚洲杯正式开幕,前两天比赛的是上半区的A、B两组,比赛结果与只是想力争四强的中国队关系不大。然而,比赛中出现的“状况”却让国足不得不打起精神。毕竟,与上届相比,中国队不仅失去了主场这个护身符,还不得不面对来自各个方向的明枪暗箭。

  泰国“情急”拉警报

  在揭幕战中,泰国队在大雨中逼平伊拉克。哨响刚5分钟,意外便发生了。泰国队的首次进攻便冲进了伊拉克的禁区,一个轻微的身体接触后,泰国人塞纳芒倒地,韩国主裁的哨声响了,点球!伊拉克人的抗议根本无济于事,本届亚洲杯的第一个进球就这样诞生了,一切又显得那么“合情合理”。

  东道主一个不能忽视的现象是,在亚洲杯历史上,东道主获得了6次冠军,两次亚军和两次季军,仅有三次是小组出线即遭淘汰。在1956年第一届亚洲杯上,东道主中国香港也拿了一个季军;1972年第5届亚洲杯,东道主泰国也拿了第三。上届亚洲杯,东道主中国队一路杀到决赛,赛程安排和裁判执法尺度的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为了承办比赛,东道主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受到一定的照顾也是必然的。

  亚洲杯已经举办了13届,东南亚国家已经连续8届未进前三,只能充当看客的角色,这也让将总部安在东南亚的亚足联心急火燎。在亚洲杯已经渐渐沦为二线赛事,韩日等强国心有旁骛的时候,是不是也该让东南亚的小兄弟们走得更远一点了呢?

  从分组上看,亚足联也是苦心昭昭。四个东道主中实力最强的泰国,和澳大利亚、

伊拉克和阿曼分在了一组,显然,这样的分组是明摆着保泰国出线的,就看泰国自己争不争气了。

  同样值得玩味的是,万一泰国不争气,和中国同组的马来西亚就得顶上了。由于同组还有伊朗,按照某些亚足联当政者的算计,在为大马出线保驾护航的过程中,充当冤大头的正是中国队。

  显然,国足还不是傻瓜。国足内部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还好,泰国人第一天就给国足敲响了警钟,敲得够响,敲得正当时。

  满城尽扔烟幕弹

  大战当前,大家除了训练便无所事事,放烟幕弹解解闷便成了大家共同的爱好。有意思的是,本届亚洲杯大放烟幕的尽是些强队,因为他们才有炒作的题材。

  首先跳出来投弹的是澳大利亚老国脚维杜卡。几天前,他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自己还要退出国家队,然而仅仅过了不到12个小时,他就收回了退役声明,表示愿意征战本届亚洲杯。

  随后跳出来的是

日本队主教练奥西姆。此君多次对外宣称,他不看好日本队本次夺冠,并表示“能列举出1000条日本不能夺冠的理由”,不过即使他真坐下来说,也没几个人愿意听他的神侃。

  现在,伊朗队也忍不住了。该队昨日放出风来,说头牌前锋卡利米受伤打不了了。到前线给国足压阵的足协副主席南勇显得不吃这套:“根据我们自己掌握的情报,根本没这回事儿,比赛越来越近,都在放烟幕弹!”

  “昨天继海没练,孙祥的老伤还没完全好。因为房间空调太冷,外面又太热,佳一也感冒了,现在我们要求队员不开空调睡觉。”说起国足的情况,南勇有些闹心。

  “我们队里的伤病才是真的。”南勇最后特意强调,一点不像放烟幕弹的样子,真是个厚道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