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曲波意外受伤23人名单无悬念 宗磊火线顶替杨智候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5:39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8日晚上21点15分,国家队来到吉隆坡武吉加里尔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孙继海伤愈归队,这样使得主力阵容终于完整。但是就在当晚的训练之中,又突然发生了一个意外,这就是青岛中能队的国脚曲波在训练之中不慎扭伤了左脚踝关节,在距离亚洲杯只有短短两天的情况下,这名国足快马很可能无缘本届亚洲杯。本来难以确定的23人名单也因为曲波的“巧合受伤”而变得明朗,替补门将宗磊进入填补了空缺,国家队也保证了在正式参赛名单之中有三名守门员的配备。

  一度决定不调整23人名单

  在香港训练期间,国家队就提出了是否要在23人参赛名单之中增补一名守门员的想法。因为在这种赛会制的比赛之中,只在正式名单之中配备两名守门员还是多少有一些冒险,也就是说守门员的位置上一旦出现了

红黄牌的情况,那样就只能有一名门将应战。所以,从这个角度考虑,国家队还是打算对原来的23人进行一下调整,也就是增补一名门将进入正式名单。

  但是,选择一名门将进入23人名单,意味着就要有一名其他位置的球员无缘本届亚洲杯,不管选择谁,做出这个决定都是非常残酷的。就在香港的时候,媒体曾经猜测是曹阳、王鹏,这个消息被披露之后,随即教练组立刻安抚了这两名球员,表示并没有这样的想法。

  国家队一名教练告诉记者,对于是否重新调整人员的问题,国家队也很为难,因为当初就是想在每个位置都配备一些特点、类型不同的队员,现在的这些人员已经是最合理的选择,所以把谁拿下都很为难。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甚至一度决定不调整23人名单,依旧维持原来的报名人员,这也就是在7月8日中午亚足联公布的23人参赛名单之中,中国队只有两名守门员的原因。

  定名单前曲波“巧合”受伤

  在8日晚的训练中,国家队先是分成了两组。主教练朱广沪带领8名后卫线成员演练大范围转移,在场地的另一边,助理教练李树斌带领中前场的球员进行射门训练。就在射门训练进行了大约10分钟的时候,曲波接到左侧的传球后,准备发力进行远射的时候踢空,并没有踢到皮球,而是把场地上的草皮踢起了一大块。脚踢到草皮上之后,曲波随即倒在了地上,脸上表情相当痛苦。

  见到曲波倒在场地之后,队医尹育华立刻上前观察。因为当时国家队并没有进行分组对抗之中,所以并没有觉得曲波的伤势有多严重。当时倒在地上的曲波告诉尹育华,自己的左脚掰了一下,感觉非常痛疼。后来另外一名队医王东振也过来进行检查,发现曲波扭伤的部位正好是过去曾经受过伤的踝关节。经过两名队医的共同检查,初步判断曲波的骨头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已经引发了软组织破裂,所以当时曲波坚持自己站起来的时候,尹育华立刻示意曲波不要自己走路,而是一边招呼场边的担架车过来,一边背起了曲波向场外走。曲波之后去了组委会指定的医疗部门进行检查,并被确认为韧带扭伤,医生认为他至少要休息两周时间。

  宗磊火线顶替

  回到酒店之后,国家队医务组又仔细检查了一下曲波的脚伤,认为曲波的脚伤在一周之内很难彻底恢复。在得知这个情况之后,领队蔚少辉表示,明天一定要带曲波去

医院好好检查一下,拍个片子看看到底影响有多大。而教练组在得知曲波的伤情之后,也感到相当惊讶,主教练朱广沪就表示,如果曲波真的因为这个意外受伤而影响了即将开始的亚洲杯,那真是太遗憾,因为曲波是一名非常有特点的队员,他的速度、他在边路的突破都很有威胁。

  那么,如果曲波因伤无缘本届亚洲杯,国家队会考虑用谁来火线顶替呢。对此,教练组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从国内再征召其他球员也有点不太现实,而他的受伤,刚好可以使守门员的位置上增加一名人选。在吉隆坡,国家队总共有4名门将随队,教练组最终选定了宗磊。被剔除出23人名单的另一门将杨智并不会返回国内,他将留在吉隆坡继续参加训练,以防止国足内部再出现意外伤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