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肇俊哲:国足赢大马一球没问题 用什么来破密集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53  足球-劲体育

  虽然未能再次为中国队征战亚洲杯,但是肇俊哲一直在关注本届亚洲杯的情况,他不仅观看了开幕式的比赛,还特别留意了其他小组的情况,其关注的时间甚至超过了04年亚洲杯,毕竟,那时还在队里,心思都在比赛上,没有太多时间关注其他。现在,他终于能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去面对。对国足首战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肇俊哲自信地预测“中国队实力在对手之上,考虑东道主因素,赢一个球没问题”。

  谈起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比赛,肇俊哲印象最深的是2006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同组,肇俊哲回想起这场比赛还很是兴奋,他说:“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当时的那一个进球,印象太深了,当时是我传给另一侧的李明,他头球一点给了大羽,大羽把球打进的。”这个进球确实很精彩,可是这个进球配合的三个人四年后都不再为国家队踢球了,李明成了助理教练,肇俊哲和李金羽甚至未能进入30人名单。

  马来西亚队员的技术特点都非常相似,不过对那场比赛对手的特点,肇俊哲都忘得差不多了,他只是概括地说:“他们实力肯定不如我们,要是有些特点,就是对吉隆坡的炎热天气特别适应,他们每年都在这样的气候下比赛,适应能力没问题,要说技术的话,没什么太好的,我也印象不深了。”

  当时阿里·汉带队打

世界杯外围赛时,国家队给队员们开会时总体介绍了马来西亚队的情况,小肇说:“他们这支队伍就知道防守,很多队员都密集在中场或半场,有时甚至是在大禁区内防守,这就很难打开局面。上次在吉隆坡进的那个球,都已经是下半场大约76分钟了。”如果不能尽早打开局面,小肇还是“希望中国队员们要耐心”。

  肇俊哲对破对方的密集防守提供了一个建议,他说:“我认为首先还是要利用好定位球,中国队的优势在于头球,这是我们的特长。所以要利用好这个优势,要把握好角球和任意球,如果早一点儿打开局面,比赛就容易控制。”其次,小肇的意见是:“我们也要多打两个边路,能下底传中,我估计这场比赛我们会90分钟都摁住他们在半场踢,那就要把球转移到两个边路,来调动他们。”同时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和面对困难的心理准备”。

  7日的开幕式后,肇俊哲观看了亚洲杯首场泰国队主场与

伊拉克队的比赛,结果泰国队率先利用点球打开了僵局,肇俊哲也带着担心表示:“我觉得甚至天气因素都不可怕,最可怕的就是裁判因素了,这场泰国队的比赛拿到那样一个点球,所以裁判因素是中国队必须注意的。”

  现在国家队里的很多队员都曾与肇俊哲共同在国家队效力多年,他对队员们的实力和技术特点也了如指掌,他说:“比赛要注意一些细节处理,集中注意力,现在到了赛区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身体状态调整好,我觉得首场对东道主会很难打,但是赢一个没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