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阳:打动杜伊不靠嘴 踢好球才是了解我的最佳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利尼亚诺报道 半年前的马赛,盖阳曾向媒体袒露自己渴望加盟国奥的心愿,但随后在与国奥队的教学比赛中,马赛预备队主教练居然只让盖阳上场了不到5分钟。那场比赛后,盖阳对于自己进入国奥队的前景不再看好。如今,国奥队在意大利进行的为期20天的夏训,盖阳终于如愿以偿地披上印有五星红旗的国字号战袍。7月7日,国奥抵达意大利,面对记者,盖阳说:“作为一个在国外踢球的球员,国奥队球衣,对我的意义非同寻常。”

  “感谢杜伊,感谢教练组!”8日,盖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断地重复这几句话,除此以外,他还郑重地向记者强调:“我的感谢,完全是发自内心的。在国外呆的时间越长,我对祖国的感情就越深,如果没有他们对我的信任,我的这个愿望可能就无法实现了。”

  6月赛季结束,当盖阳回到家中时,他压根就没有想过,杜伊会将他带到

意大利夏训,“其实我以为自己的国奥梦已经结束了。”盖阳坦言,年初在马赛的那场热身赛,对他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连很多马赛的队友都觉得教练应该在那场比赛中给我更多的机会。只上场了那么点时间,杜伊根本看不出我的特点,所以当时我很失落,觉得自己已经不可能进国奥队了。”

  尽管接到国奥队征调通知时,盖阳已处于休假期,但他在大连只休息了5天,便开始进行身体训练。就在接到参加国奥意大利夏训通知的当天,盖阳加大了他在大连的训练量,这一次他的父亲盖增臣成为了他的教练。“爸爸清楚我对为国增光的渴望,临出发前,他们还叮嘱我,一定要把心态放平和。”

  半年多来,盖阳在马赛预备队的生活并不是很开心。教练曾给他“会让你多上场”的许诺,但直到赛季结束都没有兑现,甚至有两场比赛,盖阳已经在赛前进入了主力阵容,却在比赛开始的一刻,被教练换回到了替补席。盖阳没有灰心,他说:“每个教练的用人原则不一样,所以我不好评判教练,我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在训练中比其他球员练得更苦,发挥得更出色。”

  到利尼亚诺已有两天,除了礼节性地打了个招呼,盖阳与杜伊还没有更深入的口头交流,“我不太想在这个时候过多的和杜伊交流,足球是靠脚踢的,在训练和比赛中,凭借自己的能力打动他,这才是让杜伊了解我的最好方式。”盖阳最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