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亚洲杯首战腰斩李铁 朱广沪重塑主力当机立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21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不管是在香港,还是来到吉隆坡,朱广沪面对主力阵容的这个话题,都并不回避基本上的人员都已经确定,“除了极个别的位置之外,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事实上,在吉隆坡的三堂训练课之中,朱广沪都没有刻意隐藏自己的主力阵容。李铁,这位一直难以找到自己最佳状态的后腰,可能失去主力位置,这可能是首发阵容惟一的变化。

  “其实也没有什么保密的了,第一在这个地方也没办法保密,除非你压根就不合练,因为你的一举一动都在人家眼皮子底下。第二就是队员们也需要在最后的这几天进一步熟悉熟悉,现在也不可能再练什么特别的东西,主要就是完善他们之间的默契程度,尤其是像几个关键位置。”国家队教练组这样表示。

  哪几个位置需要进一步熟悉,实际上指的就是后腰、右前卫这两个刚刚确定下来的位置。小将朱挺在与墨尔本一役之后已经通过考察,所以接下来就是让朱挺如何与其他主力进行进一步的磨合。同样是在与墨尔本队的比赛之后,李铁基本上淡出了首战的主力阵容。在香港,朱广沪重点考虑了李铁,第一场比赛,李铁在抢断方面还算不错,但进攻方面还是无法给中前场提供太多的帮助。在与墨尔本队的那场比赛之中,李铁因为感冒在第一节就被换下,除了身体情况之后,教练组认为,亚洲杯首战

中国队还是要尽量加强中前场的攻势,因为与
马来西亚
这三分确实非常重要,虽然打平并非是最坏结果,但是为了能够在后面的比赛占据主动,还要派上周海滨这样的组织与插上能力都比较强的队员。

  来到吉隆坡之后,周海滨重新回到了主力阵容之中。对于用这名国奥来顶替李铁这多年的老国脚,教练组直言,只要周海滨在比赛之中不出现失常的表现,能够打出平时训练的水平,肯定能够增加中前场的进攻力。

  将朱挺定位在右前卫、周海滨安排在后腰这两个之前的难题敲定之后,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便已经基本确定。但突如其来的意外来了,在与墨尔本队比赛进行第二节的时候,孙继海在一次助攻之后被对手撞倒在地,刚好压到了原来拉伤的右腿,当时还没有太强烈的反应。来到马来西亚之后,孙继海还参加了6日的训练课,并且在分组对抗的时候出现在主力阵容。但在这一天的训练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时候,继海就独自坐在场地用冰袋敷起了右腿。在训练之中,继海发现右腿比较痛疼,经过队医检查之后,是旧伤复发,并没有太大问题。但是朱广沪还是做了一定准备,一旦孙继海伤势有碍,张帅将成为他的替代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