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管理层进行检讨 决定向国内记者打开方便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0:46  半岛晨报

  “如果你从吉隆坡任何一个地方打车10马币 (约合人民币22元)的距离,你就会以为身处最落后的乡村,甚至地上都会有死掉的耗子和蟑螂……”大马的一个华人司机跟我说,“你们从机场的现代化,看到双峰塔的风光,看到的都是面子,马来西亚人把事情都做在了面子上。”

  因为要去一个远一些的训练场,我尝试着打了的士。果然如那个司机所说,远离双峰塔周边繁华的吉隆坡,平房民居是主流建筑,大排档里人们一样往路边倒脏水。晚上吃当地著名的肉骨茶,一个蟑螂赫然在盘子边缘旁若无人地散步。另外,还有来自印尼、印度等各地的外来打工族,挣着每月四五百马币的工资。

  也许没有城市是完美的,更何况吉隆坡总体上还算很干净。频繁的雨水冲刷着闹市和乡村,依然让这个城市保持着脸面的光鲜和皮肤的水分。至少这份光鲜让初到大马的中国记者们很享受。

  与之比照的是,中国老记们感受到的第一次不享受,而是拒绝,来自

中国队。不仅第一次集体采访扑空了,甚至下午记者们被赶出了体育场后,连透过铁栏杆偷窥的资格都没有,用 “驱逐”这个词,足够贴切。

  次日,中国队阵营里传出了“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队管理层检讨了自己的行为,认为驱逐中国记者的做法过于“猥琐”,决定今后训练对中国记者开放。

  不过中国队依旧保持着谦虚谨慎的“优良传统”,很多球员抱怨说,外界认为他们耍大牌实在冤枉了他们,因为他们不想说话,是因为话说多了,就是队内的“严重问题”。

  这点很快又得到验证——— 8日在双峰塔碰到了闲逛的杜威和体能教练,当杜威在体育用品店看laser新球鞋的时候,我试图采访那个老外两句。同样是拒绝,但老外显然很顾及面子,他说:“你知道,这个时候不方便说些什么,而且我加入(国足)的时间太短了,请你理解。”

  怎么做好面子上的事,国足和老朱的确该好好想想。道理很简单,如果你不能把本质改变,至少应该让那些还在关心你的人有点舒适感,也不至于被外国人误会成我们民族不太团结。如果连最后这些关心你的人都离去了,谁还会去关心你踢442还是352?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