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式小灶逐一点评爱将 告别南非国奥期待意大利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0: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意大利利尼亚诺报道 “终于回到北半球了。”意大利时间7月7日下午2点,当国奥队抵达威尼斯机场后,无数队员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本次国奥队意大利夏训第一站,利尼亚诺市的阳光、沙滩,是帮助国奥球员走出南非阴影的最有效武器。当然他们也知道,到意大利来,他们不是度假,如同杜伊在球队第一天训练前说的那样:“让我们在意大利重新开始。”

  写报告开小灶

  就在国奥队抵达利尼亚诺的当天晚上,一位国奥队人士在和记者谈到南非八国赛时坦言:“此次南非之行,虽然球队成绩不理想,但收获太多。南非八国赛,以最有效的方式,让球队中的所有人更加清楚了,要想在08奥运会创造佳绩,我们这支队伍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改进。这次意大利夏训,国奥队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只有不忽视每一个细节,我们的工作效率才会更出色。”

  “这次参加

意大利夏训的球员,无论是能力还是状态都有曾此不齐的情况,我们的训练质量要想提高,就必须清楚每一名球员,有针对性的为他们设计个人训练计划。”当地时间7月7日晚,杜伊在教练组工作会议上说,8日国奥队的训练,他要为队员安排一个身体测试,“目的就是了解,他们现在的身体状况,然后再制定全队以及个人的训练。”

  7月8日上午早餐前,托米奇和宿茂臻来到每个球员房间,杜伊此前特地向他们交待,要在身体测试前,首先通过仪器的帮助,了解所有球员目前的身体机能状况,“如果有的人身体过于疲劳,他可以不参加这次身体测试。”检查结果令人满意,所有队员通过了体检,并在8日上午参加了,折返跑、柔韧性、30米全速跑等身体测试。国奥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8日训练结束对记者说:“所有球员的身体测试成绩都被教练组记录下来,这些数据反映的是队员们现在的身体状况。”而杜伊也表示:“国奥队在意大利夏训,将完全依照这个数据,刚开始的几天,我们将根据队员身体状况的不同,将球队分成两组训练。”

  前往意大利前,教练组给球员安排了一项任务,写总结。“与其说是总结,更像是一次个人业务能力的分析。”一位国奥队球员告诉记者:“队里要求我们每一名球员,以书面的形式,写出自己技术上的优缺点。”队员的这份个人技术报告,都将递交到杜伊的面前,杜伊会在每位队员的报告中提出自己的建议。一位国奥队人士认为,这是杜伊在给每一位球员“开小灶”,“在全体队员参加的理论课上,杜伊不可能将他们的优缺点一一指出来,如今先让他们自己说,然后杜伊在逐一给出建议。”

  国奥球员也非常欢迎“杜式小灶”,陈涛对记者说:“杜伊逐一点评我们每个人,并向我们提出改进的措施,这肯定利于我们能力的提高,只有个人能力提高了,整体实力才能得到增强。”

  “这里亲切得就像香河”

  “你看看,球员们一个个又都‘活’过来了。”7月7日傍晚,国奥队下榻酒店旁进行放松训练时,杜伊开心的对中方教练组成员说道。

  本次国奥队意大利夏训都将在意大利旅游度假胜地进行,第一站利尼亚诺,被著名作家海明威誉为“意大利的佛罗里达”。尽管从约翰内斯堡飞到威尼斯需要12个小时,中间还得经受6小时转机的折腾,但球队刚一抵达下榻酒店,队员们便被身边的美景所吸引,几个调皮的球员甚至放下行李,准备到酒店内的泳池游泳。“我们现在对欧洲是完全适应,半个月前不就刚来过嘛,同处北半球就是好,不用像在南非那样每天穿着棉衣。”姜宁眉飞色舞的对记者说道。

  7月7日傍晚,杜伊将球队带到离酒店不行500米左右的海边沙滩放松,半个小时训练结束后,有队员主动要求能够在沙滩上再练一会,一位国奥队教练组成员坦言:“环境的好坏,的确影响着人工作的心情,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旅途,队员们的身体不可能不疲劳,可是在美丽的沙滩和凉爽气候的作用下,大家都忘记了旅途的劳累。”

  当晚训练结束后,利尼亚诺市长亲自接见国奥队一行,市长说,12日国奥队在意大利夏训的第一场比赛,就在该市进行,“到时我会发动利尼亚诺市的球迷们,全部到球场来,为国奥队加油,到了利尼亚诺,你们就等于是回到了家。”实际情况的确如此,国奥队抵达利尼亚诺后得到了很好的接待,国奥队的训练场地特吉尔球场,刚刚承办了意大利少年足球锦标赛冠亚军决赛。7月8日上午训练前,球队管理郭炳颜按照杜伊的要求,前往特吉尔球场考察草皮质量,球场方面负责人告诉郭炳颜:“为了迎接国奥队,球场在7日特地维修了一次草皮。”更让国奥队感到惊喜的是,特吉尔球场,居然主动为国奥队准备了许多训练器材,球场负责人自豪地对国奥队说:“请你们放心,意大利人热爱足球,也懂足球,在这里训练,你们将得到最好的服务。”8日天上午,球队训练结束后,球场工作人员在球员更衣室放好了矿泉水和新鲜的水果,陈涛吃着手里的

苹果对记者说:“真的好像是在香河训练,所有的事情都有人为我们想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