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何夺冠热门首战险遭吞噬 澳洲足球是否适应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5:2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方正宇述评

  曾被认为实力冠绝亚洲足坛的澳大利亚队,却在阿曼队面前遭遇到了挫折。如果不是卡希尔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扳平一球,他们历史上的首场亚洲杯甚至会以失败而告终。这样一种与豪华阵容极不相配的赛场表现,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

  在澳大利亚队阵中,人们可以看到维杜卡、科维尔、布雷西亚诺和卡希尔等名将的身影。正是由于队内大部分球员都来自于欧洲高水平联赛,澳大利亚队才会被公认为本届亚洲杯的头号夺冠热门。但换个角度来看,对于见惯了欧冠、英超或者意甲等“大场面”的这些球员来说,区区一座亚洲杯又能有多少吸引力?

  在

澳大利亚宣布加入亚足联之后,以维杜卡为代表的一批球员,都曾经透露过打算退出国家队的想法,原因就是不希望远赴亚洲参赛影响到自己在欧洲足坛的前途。虽然他们最后还是继续留在了澳大利亚队中,但在亚洲杯的赛场上,他们的投入程度还是明显不如在欧洲比赛时。当这批球员集体对实力有所保留时,也就难怪澳大利亚队的水平发挥会受到影响。

  澳大利亚队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他们对于亚洲赛事的完全陌生。由于亚洲地区具有幅员辽阔的特点,因此在各个国家与地区之间的场地情况也会有很大不同。本次举行亚洲杯的东南亚地区,就以潮湿闷热的天气而著称。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澳大利亚队对于这种天气显得极为不适应,球员体能普遍受到了明显的影响,从而没能发挥出球队在身体素质方面的优势。

  除了天气之外,令澳大利亚队感到不适应的还有裁判的执法尺度。作为一个刚加盟亚足联不久的成员,澳大利亚队本场比赛在裁判问题上吃了不少哑巴亏,接连在几次争议判罚中成为受害者。对于强调身体对抗的澳大利亚队来说,一旦技术特点受到了来自裁判的制约,那么战斗力就会大打折扣。

  正是来自以上几方面的制约,使得澳大利亚队没能在亚洲杯赛场上取得开门红,不过现在就断言他们肯定无缘冠军还为时尚早。作为一支具有丰富国际大赛经验的球队,澳大利亚队也许会在首战遇挫之后及时调整状态,接下来还是有机会证明他们作为亚洲头号强队的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