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战出彩阿曼是否能算黑马 世界第74靠什么赢得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5:2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国际足联的积分榜上,阿曼队仅仅排在第74位。但就是这样一支此前乏人关注的球队,差点在亚洲杯赛场上战胜球星云集的澳大利亚队。这场1比1的平局,已经为阿曼队迅速树立起了黑马的形象。

  其实早在不久前举行的新加坡四国邀请赛上,阿曼队就已经表现出颇为不俗的状态。当时在与朝鲜队和沙特队两支劲旅的比赛中,阿曼队都在90分钟内与对手战平,然后在点球大战中取得胜利。

  而在本场小组赛中,阿曼队的表现继续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面对身体素质明显占优的

澳大利亚队,阿曼队以更强调团队配合的风格与对手进行抗衡。尤其在巴达尔首开纪录之后,阿曼球员共同进行了庆祝,其场面非常具有震撼力。

  虽然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比分的结果有些遗憾,但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阿曼球员还是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前锋伊马德对此表示:“澳大利亚队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我们以往只能在电视转播中看到他们。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表现得丝毫不逊色于这些明星球员。赛前主教练要求我们发挥出比对手更为灵活的特点,结果我们很好地贯彻了这一点。”

  阿曼队门将哈布西认为澳大利亚队在这场比赛中显得太过急躁:“谁都认为对手的实力比我们更强,相信澳大利亚人自己也是这么想的。正因为如此,他们在场上显得非常急躁,总是希望能够用最简单的方式取得进球。这种操之过急的心态,使得他们错过了不少得分良机。无论如何,战平澳大利亚队是一个能够让人接受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