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幕战泰国"奇迹"拉响警报 国足重新审视东道主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4:29  深圳特区报

  泰国“奇迹”敲响警钟

  国足重新审视“东道主”对手

  亚洲杯的揭幕战上,东道主泰国在面对强大的伊拉克时居然占尽优势,而这场1比1的“奇迹”也给身在大马的中国国家队狠狠地敲响了警钟。据了解,昨天上午国家队教练临时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针对泰国队在比赛中得到的“关照”重新审视首战的对手、另一个东道主马来西亚。

  小心驶得万年船

  揭幕战当晚,国家队就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泰国和伊拉克的比赛录像,最终的结果令大家都非常意外。因此,昨天早上,国足领导以及教练组经过研究后决定召开一个小会,让大家相互交流观赛感想。教练组的普遍看法是,东道主球队肯定会在比赛中占据一些判罚的优势,而且泰国的表现也将极大地刺激着其他三个东道主国家。可以说,现在的大马无论是状态还是斗志上都会比之前朱广沪亲眼所见的那支球队更上档次。“可能国内的球迷们觉得东南亚球队没什么了不起,但大家看了泰国队的表现就应该很清楚了,这些球队都是典型的‘窝里横’,一不小心就会阴沟里翻船,所以小心驶得万年船,重视大马是必要的!”一位国足教练下来后这样向记者表示。

  敏感地带避免犯规

  在国足领导和教练组相互交流后,大家也分头下去给队员们做出了指示,告诉大家一定要重视同大马这个对手,“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作好困难的准备,一旦面临困境,千万不能表现出急躁的情绪。”思想是一方面,为了不让对手使出阴招的机会,教练组还特别提醒队员们,尽量避免在禁区附近敏感地带的犯规。“说实话,只要不是可以直接起脚打门的地方,裁判随便怎么判,对我们的影响都不会很大,所以只要不给他们禁区前沿的定位球机会,我们就不必要怕他们了。”国脚们也纷纷回应着教练组的指示,“总之,战术上轻视,思想上重视,打起咱们平时训练的东西,首战告捷没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