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热评越南颠覆性胜利 澳洲猛虎初尝亚洲赛场之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开赛的第二日,两场比赛的结果多少都有些出人意料,澳大利亚队在最后的补时阶段才幸得扳平比分,避免了亚洲杯第一个大冷门的出现,而越南队在首战中竟然以2-0完胜阿联酋。赛后,法新社撰文对这两场比赛发表了评论,称澳大利亚人在亚洲杯中的首战中就尝到了与亚洲对手比赛的困难。

  文章在评价越南战胜阿联酋的比赛时用了“颠覆”一词,而在提到澳大利亚队时,则称澳洲人已经发现在亚洲夺冠并不容易。

  在B组中并不并为人看好的越南队甚至被视为将在亚洲杯上将任人宰割,但他们在首战中却以2-0完胜海湾杯冠军阿联酋队,两粒进球分别来自黄广成和黎公荣。

  近50年来,这是越南队第一次参加亚洲杯级别的比赛,他们首先在第63分钟打入一粒进球,并在10分钟后将比分定格为2-0。奥地利籍主帅里德尔在赛后表示,“第一个进球对赢得整场比赛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总体来讲,我们赢得比较幸运,因为阿联酋队在获得海湾杯冠军之后已经很难被打败。但我们球员决定的比赛的走向,这是个好的开始。”

  阿联酋队法国籍主教练梅楚给东道主送上一份大礼,但他称自己的球队仍没有输掉整个小组赛,并指出他们曾在1月的海湾杯首战中输球,但最后仍反弹夺冠。“我并不感到惊讶,对手的表现很出色,而我们却错过了很多机会。半场比赛后,我想是一些小细节改变了全场比赛,但足球就是足球。”

  在曼谷,

澳大利亚队要感谢埃弗顿球星卡希尔,他在第90分钟的进球拯救了球队,使澳大利亚队在亚洲杯的处子秀中避免了尴尬了结局。

  主教练阿诺德在赛后也承认他的球队很幸运,“我现在才放了一口气,但同时感到不安,我们好象刚刚从监狱中走出。本场比赛告诉我们亚洲杯是多么的困难重重,我们需要将自己提升到最佳状态。”

  澳大利亚队以亚洲杯开赛前10天就开始在新加坡适合东南亚炎热的天气,但在曼谷的首场比赛中他们仍显得难以适应。对此,阿诺德称,“一些球员掉了四五公斤的体重,但他们在场上却没有活力。”

  阿曼队在世界排名仅列74位,这是他们第一次与澳大利亚队比赛,在与这个世界排名48名的球队比赛时,在第32分钟就取得了一球领先的优秀。随后阿曼队仍然创造了很多破机机会,澳大利亚队没有继续失球则完全归功于他们的门将施瓦泽,而卡希尔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更是来得可贵。

  “这个进球的意义重要,因为亚洲杯是项重要的赛事,亚洲各个国家的数百万球迷都在关注着这项比赛,”卡希尔在赛后表示,“平局对我们来讲是个很难得的结果。我从赛前就说过我们最大的对手就是阿曼队,而现在我们可以考虑下一场比赛了。”

  周一,B组第二场比赛将在卫冕冠军

日本队和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队间展开。(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