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糟糕草皮导致曲波脚踝重伤 朱广沪:注意对手小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1:1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张宴飞

  

糟糕草皮导致曲波脚踝重伤朱广沪:注意对手小动作

  明日迎战东道主马来西亚,国足做好最后的准备。IC图

  亚洲杯开赛两天冷门迭出,

伊拉克被泰国逼平,澳大利亚依靠第90分钟的进球才勉强从阿曼身上拿到1分,阿联酋更是0比2倒在越南脚下……所有人不禁会问,这届在东南亚举办的亚洲杯,冷门是否真就将成为它的主旋律?明晚8点35分,中国队将迎来首个对手马来西亚。面对善搞“盘外招”的东道主,伊拉克、澳大利亚的前车之鉴,无疑为中国队敲响了警钟。而就在赛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训练时,坑洼的场地让曲波脚踝受伤,恐缺席本届亚洲杯。

  薄弱锋线再蒙阴影曲波临战脚踝受伤

  昨天,与中国队同组的四支球队均选择了放松休整。除安排队员外出散步、购物外,国足只在晚上集体去第一战的球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由于大马方面的刁难,这也是国足赛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国足的训练场地为能容纳超过八万名观众的贾利勒山丘国立体育场。该体育场规模宏大、设备先进。不过,如此规模的体育场却无法摆脱比赛时空荡荡的感觉,据了解本次亚洲杯门票销售并不理想,甚至比马来西亚本国的一些比赛还差。

  此外,该体育场的草皮看起来很不错,平整、油绿,但适应完场地的队员普遍反映:“场地比较硬,而且草皮很短,个别地方坑坑洼洼。”而就是在这样的场地上,曲波一次大力射门导致脚踝重伤,当即被电瓶车抬下。国足教练组也注意到这个问题,“在这样的场地上踢球,球速会比较快,不太好控制,对球员的技术运用要求更高。”

  朱广沪最后只叮嘱两点:快进球,注意对手小动作

  球员进行休整,而朱广沪则因为连续的冷门显得异常严肃。对于首场比赛,朱广沪坦言必须做好两点。“第一,我们必须将困难想得更充分,首场比赛注定会很艰难,所以力争尽早取得进球;第二,对方有东道主的优势,因此我们必须谨慎。通过观看马来西亚的录像,我们发现他们小动作非常多,我们的队员一定不要被他们所激怒。同时,必须遵守裁判判罚,不能产生无谓的犯规和

红黄牌。”谈到亚洲杯揭幕战中泰国队在开场第5分钟获得的点球,朱广沪认为无可争议。“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

  昨天上午,亚足联公布了中国队的参赛名单,其中中国队此次前来吉隆坡的25人中,门将杨智和宗垒被排除在外,也就是说23人名单仅有两位门将,这在国际大赛中少有先例。对此,朱广沪解释说:“这份名单就是当初在北京向亚足联上报的大名单,但按照规则,我们在赛前6小时还会有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