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幕战泰国打平伊拉克 苏克索姆基特尤尼斯各自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7: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14届亚洲杯足球赛雨中揭幕,16路诸侯争夺亚洲至高荣誉———

  本报讯 记者 谷正中、实习生 徐剑桥报道:亚洲杯足球赛时隔三年后又回来了!北京时间昨晚20时35分,第14届亚洲杯足球赛在泰国首都曼谷拉贾曼加拉国家体育场拉开大幕。揭幕战,东道主泰国队被伊拉克队以1比1逼平。在接下来的22天时间里,16支参赛队伍将为亚洲足坛的最高荣誉展开激烈较量。

  本届亚洲杯破天荒地由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越南四国联合举办。开幕式被安排在泰国举行。由于突遭暴雨,原定持续70分钟的开幕式缩水到40分钟,能够容纳65000名观众的体育场上座率也不高。但这丝毫不影响开幕式的热烈,本土女歌手塔塔扬激情演唱了本届大赛主题曲《我相信》。东道主还安排了为泰国国王庆祝80岁生日的活动。在参赛16国的国旗入场后,揭幕战正式打响。

  坐镇主场的泰国队志在必得,但开赛后他们并未占据优势。

伊拉克队没有主场作战的压力,进攻流畅且放松,开场一分钟不到,萨迪尔禁区外大力远射就拉开了本队进攻的序幕。不过,第5分钟东道主却幸运地取得领先,当时泰国队进攻,前锋塞纳芒突入罚球区内,对手对其实施侵人动作,被主裁判判罚点球。泰国队苏克索姆基特主罚命中,攻入本届亚洲杯赛的第一个入球。

  领先后,泰国队反而不会进攻了,伊拉克队的进攻却相当旺盛,萨迪尔表现尤为抢眼:第12分钟,伊拉克队右路突破后低传到禁区内,萨迪尔转身射门偏出。第15分钟,伊拉克队连续从右路发动攻势,萨迪尔接连两次劲射。久攻之下的伊队终于在第32分钟扳平比分———萨迪尔主罚任意球传中到禁区,尤尼斯高高跃起将球蹭进球门。

  下半场,双方没有再进球,1比1的比分维持到终场。

  (敏华/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