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挺成国足右路PK之王 大马攻略个人技术是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1:16  半岛晨报

  不出意外,朱挺将成为中国队主力右前卫。在这个位置上,朱挺算是“黑马”,他PK掉了董方卓,然后又PK掉了最后一场热身赛打进唯一进球的王栋,目前牢牢占据主力右前卫位置,成为中国队所有队员中名副其实的PK之王。

  朱挺在实德队中,也经常打右前卫。但作为国奥队主力前锋,朱挺被人熟知的还是作为前锋的鲜明特点。但这次不同,助理教练李明太了解朱挺了,在他的建议下,朱广沪尝试着让朱挺打右前卫,果然产生奇效。尽管右前卫位置上,有曼联球员董方卓,还有亚泰队核心王栋,但朱挺的表现让朱广沪更加信任。

  在亚洲杯决赛之前,朱广沪一度试用董方卓打右前卫位置,但这一位置依旧不能充分发挥董方卓的特点。最重要的是,朱广沪认为董方卓有些“独”,与队友交流也太少。在上个月美国拉练的后两场比赛中,朱广沪又把董方卓放回了前锋线。不过,亚洲杯小组赛,董方卓成为主力前锋的可能几乎没有,而朱广沪在外界压力和试验效果不佳的情况下,也不可能再把他放回这一位置作为主力。

  在董方卓无望“右倾”的情况下,在来大马前与

澳大利亚墨尔本队热身中,踢进唯一进球的王栋,原本应该是这个位置最合适的人选。然而,首战面对
马来西亚
这样风格灵巧的球队,国奥球员朱挺的特点更加鲜明。“他的速度更快,又能扯动为队友制造机会,打马来西亚这样的球队更加适合。”一位国足教练组成员7日透露说。在国足的大马攻略中,“个人技术突破”是三大法宝之一,朱挺和毛剑卿这两名国奥球员,正是符合这一要求而最终靠近了国足主力。A22a  晨报吉隆坡7月7日电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