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拿下大马应无悬念 主家军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7月8日电 题:中国首战拿下马来西亚队无悬念

  新华社记者陈鹏韩建军

  10日20点35分,中国队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迎来他们在本届亚洲杯足球赛决赛阶段的第一战。这场与东道主球队的对决被中国队审慎预测为将“极其艰苦”,而马来西亚队也早早放出话来:全力阻击中国队,争取创造奇迹。然而,从两队整体实力与近期状态看,中国队拿下对手应无悬念。

  尽管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但马来西亚队毕竟只是一支东南亚弱旅,在与中国队的交锋史上鲜有胜绩。亚洲杯赛前,这支球队在3场热身赛中遭遇两连败,士气多少受到些影响。他们的锋线杀手阿克马尔伤愈不久,虽然在败给阿联酋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但接二连三的膝伤无疑将严重限制他的发挥。这名被马来西亚队主帅巴卡尔倚重的锋线尖刀,已经无力重演当年一球阻截“沈家军”的“奇迹”。

  从这几天

马来西亚队的训练来看,阿克马尔表现积极,马来西亚全队则苦练短传配合。巴卡尔还一再放出豪言:相信队员的表现会让家乡父老刮目相看。

  与马来西亚队拼命为自己鼓劲不同,

中国队抵达吉隆坡后异常低调和冷静。首日训练中,中国球员就对当地的闷热天气表现出极强的适应能力,尤其在分组对抗中无人不积极主动。主帅朱广沪称,通过在北京和香港的集训、比赛,队员早就习惯了这样的“桑拿天”。

  另外,在香港两场热身赛上基本确定的主力部队也在首日训练中亮相:后防线由杜威、张耀坤领衔,左侧是孙祥,右路孙继海,中场有郑智、邵佳一、赵旭日(朱挺)、王栋(毛剑卿)、周海滨,前锋线上应该是韩鹏和董方卓。“海归”球员在这套阵容中占据五席。其中的变数是李铁有可能顶替中场周海滨司职拖后后腰,或者李玮锋和杜威携手首发。

  中国队将会通过两翼向马来西亚队腹地发起冲击,尤其利用董方卓的速度、韩鹏的抢点完成绝杀。显然,两名前锋在对付身材矮小的马来西亚后卫时具有相当优势。只要郑智、邵佳一担纲的中路能有效组织起进攻,充分释放中国队的速度优势,进球是迟早的事情。现在首战的唯一悬念是近日感冒发烧的李玮锋能否上场,上场之后又能不能尽快找到状态。

  当地媒体记者、球迷也普遍看好中国队,认为马来西亚队将全力死守,但只要被攻入两球肯定会彻底放弃。中国队理应在马来西亚队身上拿到两个以上的净胜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