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暴雨来袭开幕式险取消 东道主球迷稀疏不屑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9: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曼谷当地时间上午10时开始,曼谷方面已经在拉加曼加拉球场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开幕式安排,在体育场的外围走道,时不时看到舞者在一遍遍地排练泰国传统舞蹈。可惜的是,亚足联组委会与曼谷方面的精心安排,依然没有让这次的亚洲杯开幕式变得成功。突如其来的暴雨、数量寥寥的观众,甚至亚足联邀请的嘉宾们也姗姗来迟,这次亚洲杯就在一片混乱中开始了。

  突降大雨开幕式险被取消

  人算不如天算,在当地时间4时30分之前,曼谷依然是艳阳高照,天气异常闷热。记者从球场新闻中心到记者席,三层楼的距离往返3次后,已经是一身汗水。但此后,天气说变就变,拉加曼加拉球场的上空布满阴云。终于,令人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4时52分,曼谷突降倾盆大雨。而此时,距开幕式仅剩1小时13分钟。

  突如其来的雨水让组委会措手不及,已经在场地排练的表演者匆匆撤出场地,工作人员也匆忙找来篷布遮盖场上的音响设备。

  雨水越来越大,并且从漏水的体育场顶棚不断渗入,记者席也因此没有地方可以留守。早早在记者席上布置好装备的记者们,只好撤回到新闻中心。意想不到的变化让大家都担心开幕式的进行。5时30分,新闻中心的亚足联新闻官表示:“如果大雨还在继续,开幕式将取消,一切以比赛正常进行为主。”此言一出,整个新闻中心一片叹息,因为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关心的泰国歌星塔塔扬可能不会出场了。

  5时50分,还是没有任何开幕式是否取消的消息。不过步出新闻中心的大门,走道上依然有舞蹈队在进行排练。6时,离开幕式仅有5分钟,雨水逐渐小了,此时新闻中心的电视屏幕突然出现开幕式主持人的镜头——开幕式照常进行了。新闻中心一片欢呼,所有的记者都向记者席进发,塔塔扬的歌声就要在拉加曼加拉球场响起了。

  现场观众寥寥亚足联丢脸

  当地时间6时05分,亚洲杯开幕式终于开始了。根本不需要怀疑泰国人的努力,这次的亚洲杯开幕式紧凑却富有新意,不管是传统的泰国鼓乐舞蹈,还是美丽的烟花绽放,抑或是龙舟、现场用条幅拼图出的美丽泰国景色、五颜六色的气球,都足以吸引每一个现场观众。到了主题歌的时刻,塔塔扬终于出现在赛场,高歌《I Believe》,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遗憾的是,这个高潮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令人激情澎湃。最为失望的或许是塔塔扬,当得知自己成为主题歌的歌手时,塔塔扬就梦想着在几万人面前歌唱的感觉。“这会是我等待已久的那个夜晚吗?”塔塔扬在主题歌中唱道。不是,甚至这也不是亚足联主席哈曼等待的夜晚。虽说亚洲杯开幕式在雨中顺利举行,但即使到了泰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开始,现场观众也没有超过7000人,而拉加曼加拉球场可容纳的观众是6万人。在一周之前亚足联公布的曼谷方面的售票的信息,据说曼谷的售票超过5万张,但是开幕式的观众人数重重地给了亚足联当头一棒。直至比赛开始后半个小时,整个观众席还是稀稀拉拉,人数毫无增加的迹象。哈曼整天担心亚洲杯吸引力不足,现在终于成为事实了。

  袋鼠军团亮相恐留力

  越阿之战必火花四射

  ■ 本报记者 张 喆

  亚洲杯自昨天揭幕之后,今天A组和B组将展开两场大战。其中,亚洲杯新军兼夺冠大热门澳大利亚队的亮相之战最令人关注。

  为了备战本次亚洲杯,澳大利亚队此前两周已经在新加坡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不过,由于欧洲联赛结束不久,澳大利亚队的很多球员仍然处于体能恢复期。而且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队员们被迫放弃休假征战亚洲杯,状态实在难以保证。澳军目前已是众矢之的,加上在天气炎热的东南亚比赛,澳大利亚队的首战能否打出最高水平,是否会尽遣主力都值得怀疑。阿曼队在上届亚洲杯虽然只打到第9名,但他们当时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在7月1日结束的新加坡四国邀请赛上,阿曼队击败沙特队夺冠显示出良好的状态,他们首战绝对不会主动投降。

  越南赛区今晚上演第一场角逐,东道主越南队将迎战西亚劲旅阿联酋队。越南队此次派出的是一个多名国奥球员加入的年轻阵容出赛。虽然越南队实力平平,但其作为东道主的优势不能忽视。而且在最近一场热身赛中,越南队以5比3击败巴林队,被亚足联列入各队球星代表的越南前锋李忠文连入2球。

  阿联酋队在名帅梅苏的率领下,此次征战亚洲杯目标直指小组出线。年初海湾杯冠军的成绩给予了球队一定的信心,梅苏要想在日本队所在的小组出线,首战必须击败东道主。可以预料,今晚这场比赛必定战情激烈。

  附比赛时间

  7月8日 18:20 A组 澳大利亚VS阿曼

  7月8日 20:35 B组 越南VS阿联酋

  揭幕战1比1战平伊拉克队

  泰国队“开门不红”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20时35分,2007年第14届亚洲杯足球赛揭幕战在泰国首都曼谷拉加曼加拉国家体育场开赛,由东道主泰国队对阵西亚劲旅伊拉克队。最终依靠各自前锋苏松基特和尤尼斯的进球,双方1比1战平。

  东道主泰国队为亚洲杯进行了细致而有效的备战工作,他们先后在5月1日和7月3日战胜了亚洲传统强队中国队和卡塔尔队。

  泰国队曾经在1972年主办亚洲杯,并4次参加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1972年首次进入决赛阶段即获得了历史最佳战绩——第3名。1976年泰国队曾打入决赛圈但因故退出。1996年~2004年,泰国队连续3次打入亚洲杯决赛圈,但3届比赛总成绩仅为2平7负,全部在小组赛即遭淘汰。(王 文)

  在女足四国赛上以3比1击败意大利队

  中国女足3连胜 决赛对阵墨西哥

  本报秦皇岛7月7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女足四国赛暨2008年北京奥运会测试赛预赛阶段的比赛今天晚上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场结束。凭借韩端和老将张欧影的进球,已经提前获得决赛资格的中国女足以3比1击败意大利队。本场比赛开始前,墨西哥队以6比0击败泰国队。因此,7月10日在沈阳奥体中心球场进行的决赛将在中国女足和墨西哥队之间展开。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中国女足在多曼斯基的带领下,阵型和打法日趋稳定。为了跻身世界杯最后的23人大名单,34名集训球员在球队内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都在努力展现自己的最佳状态。而多曼斯基进攻、进攻再进攻的战术思想也已经灌输到每一名球员的脑海中。

  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是中国女足本次四国赛一周内的第3场比赛,虽然已经获得前两场比赛的胜利,但多曼斯基在排兵布阵上仍然选择了进攻。正如她赛前所承诺的:“中国女足442的阵型已经固定下来,攻势足球的宗旨也不会改变。”

  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开场后,中国女足延续了韩端和张欧影的锋线组合,而状态出色的韩端和经验丰富的张欧影不负众望,两人一次又一次闯入对方禁区。在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的时候,活跃在边路的曲飞飞一脚精准的直传球直接传到张欧影的脚下,已经32岁的张欧影带球快速启动晃过对方后卫和出击的门将,遗憾的是,她的射门打在球门门柱上又弹回了禁区。好在“快马”韩端及时跟进,补射得手。 大约10分钟后,韩端又利用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在摆脱意大利队的防守球员后梅开二度,帮助中国女足以2比0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老将张欧影迎来自己回归国家队后的首粒进球。在比赛进行到69分钟的时候,张欧影接到韩端的传球,在球门前轻松的一脚推射,打进中国队的第3个进球。眼看中国女足已经提前锁定胜局,多曼斯基索性将替补席上除替补门将许美爽以外的6名球员全部替换上场。而意大利队则在中国队大面积换人后,在终场前打进一球。

  在以3比1击败意大利队后,中国女足以预赛3战3胜,进8球失1球的战绩获得决赛资格。球队将于明天返回沈阳,备战7月10日与墨西哥队的决赛。

  泰国前总理他信入主曼城

  埃氏曼城或无孙继海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英格兰当地时间周五,曼城官方网站宣布,俱乐部任命59岁的瑞典人、前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为球队的新主帅,接替在5月离开的前主帅皮尔斯。

  埃里克森执教曼城的消息已经传了很久,但随着泰国前总理他信成功收购了曼城75%的股份而正式入主曼城,瑞典人正式接到任命,据说他信偿还了曼城6000万英镑的债务,还承诺给埃里克森5000万英镑的引援资金,而埃里克森与曼城签约3年,瑞典人的年薪达到250万英镑。

  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麦金托什表示:“我们很高兴任命了埃里克森这样的教练,这意味着我们进入了让人激动的新时代。埃里克森先生有丰富的执教欧洲顶级俱乐部的经验,他能在最好的俱乐部获得成功是吸引我们的原因。由于执教英格兰队的关系,他同样也非常了解英超联赛。”而埃里克森则表示:“我很荣幸被任命为曼城的新任主帅,这是一个让人激动的挑战,我已经在准备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我准备打造出一支让我们的球迷感到骄傲的队伍。”

  除了1989年带领佛罗伦萨之外,埃里克森在每个俱乐部都成功地赢得过冠军,但从目前的情况看,率领曼城夺冠显然不现实,但有消息说,埃里克森的目标是把曼城带进英超的前6名,但曼城目前的阵容显然缺乏底气,因此有媒体披露埃里克森可能要引进至少10名新球员,以迅速打造一支强大的球队。

  假如中国球员孙继海下赛季继续效力曼城的话,埃里克森将是他在英伦的职业生涯中第5名主教练了,同时也是第3个前英格兰队主帅。不过,现在的问题是,埃里克森入主曼城后,孙继海能否继续留下。英国《泰晤士报》的披露,埃里克森准备在三线共收购10名新球员,而可能离队的有前锋科拉迪等8名球员,其中就包括后卫孙继海。

  中国女足首发阵容

  (黄越滔 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