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鼓舞士气想尽绝招 "精神胜利法"能否收获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1:07  大连晚报

  国足“V”字造型鼓舞士气

  ■特派首席记者 高中华

  本报马来西亚吉隆坡电 开幕式的到来,意味着战幕的开启。尽管国足的比赛要等到10日,但是已经闻到了硝烟的味道。国足正在尝试用各种方式为球员减压,昨天的训练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大摆V字造型,意图营造轻松气氛,鼓舞全队信心。

  中国队的训练吸引了几十名中国记者来到训练场,40分钟的等待之后,三辆警用摩托引领着国足的一辆大巴和一辆中巴赶到。大巴上是球员和教练,中巴上是工作人员以及各种训练器械。冰块、水、标志牌、标志竿,足足6个箱子。“中国队准备得真充分,简直武装到牙齿了。”一位当地华裔球迷在拍到邵佳一照片的同时,不忘称赞一下国足。

  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把训练用球在场边摆出一个V字,记者拥上拍照,领队蔚少辉很配合,“拍吧,这个V字形就代表着胜利。”有工作人员忙着为足球打气,蔚少辉提醒他们,“先别打了,记者拍完再说。”

  尽管有娱乐的成分,但蔚少辉的行为多少体现出国足目前的心态。“我们现在很有信心,恨不得比赛马上开始。”李玮峰表示。而随队督战的足协副主席南勇虽然也来到训练场,不过也刻意地与教练和队员保持距离,只是站在远处观看,免得国足将士心理上有压力。

  大战在即,朱广沪决定进行封闭训练,“我们是在对手眼皮底下训练,多少得留点‘绝活’啊,所以请各位记者朋友理解。”国足只给媒体留出了15分钟的时间。不过由于这个体育场四面“透风”,站在马路上都可以看到国足的一举一动,所以国足封闭的目的实际上并没有达到。一位国脚仍然表示,“其实封闭只是教练组的一种手段,目的就是让球员明白大赛已经来临,该收收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