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冕冠军延续二线组队思路 谁最为重视本届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2:16  东方体育日报

  在过去四届赛事中三次夺冠的日本队,堪称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亚洲杯战绩最出色的一支球队。但是在最近两届亚洲杯上,日本队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比如在2000年亚洲杯上,当时正值巅峰期的中田英寿并没有随队参战。而在上届比赛中,日本队同样雪藏了包括中田英寿在内的多名主力。

  即便如此,日本队仍然以明显优势赢得了这两届比赛的冠军。因此在本届亚洲杯上,日本队延续了以往这种以二线球员为主的组队思路,包括中田浩二、稻本润一在内的多名海外球员没有获得征召。阵中除了中村俊辅和高原直泰之外,其余球员全都来自于本国的J联赛。

  自从1986年以来,韩国队出现在每一届

世界杯和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决赛阶段,成为亚洲地区“国际曝光率”最高的一支球队。但是在亚洲杯的赛场上,韩国队却总是无缘冠军奖杯。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与韩国队相对轻视亚洲杯的态度有关。

  在本届亚洲杯上,韩国队依然对于实力有所保留。以朴智星、李荣杓和薛琦铉为代表的海外球员,最终都没有出现在球队名单中。虽然这些球员对外宣称的缺阵理由都是有伤在身,但其真正反映出的,实际上是韩国队对待亚洲杯“杀鸡不用牛刀”的态度。

  与已经习惯于派出二线阵容的东亚两强相比,西亚球队对于亚洲杯的重视程度普遍较高一些。但是在这个舞台上,西亚球队近两届比赛的成绩始终不理想。作为西亚足球的代表,沙特队在上届亚洲杯上遭遇到小组赛垫底的奇耻大辱。

  目前沙特队正处于一个新老交替的阶段,球队实力明显不如其巅峰期。在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排行榜上,沙特队仅仅排在所有亚洲球队中的第六位。这样一种背景,使得沙特队对于在本届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并没有抱太多奢望,本次派出的阵容也以年轻球员为主。

  在所有参加本届亚洲杯的球队中,阵容最为豪华的当属

澳大利亚队。在他们的23人名单中,人们可以看到维杜卡、科威尔、卡希尔和布雷西亚诺等明星球员的名字,基本上与参加去年世界杯时的阵容大致相仿。

  澳大利亚队之所以派出如此强大的阵容,并非由于他们对于亚洲杯这项赛事有多么的重视,而是因为这是他们加入亚足联之后参加的第一项重大国际赛事。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说,这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亮相。

  作为上届亚洲杯的亚军球队,

中国队之所以对于本届赛事投入如此巨大的本钱,其实与国内足坛整体不景气的状况有关。对于面临巨大压力的中国足协来说,目前已经将本届亚洲杯看成了一根救命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