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破马之前朱家军还欠缺什么 教练组重点强调火力控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4:42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国家队还有一个潜在的问题,这就是前场进攻始终显得不是很流畅。尤其是当守转攻的时候,当皮球被运送到了前场之后,前场总是形成不了有威胁的进攻。所以在最后的这几天,国家队还是打算强调在前场增强控制球的战术要求。

  在香港的两场热身之中,国家队真正通过运动战之中创造的机会并不多,两粒远射更多的是赵旭日、邵佳一两人脚法的体现,王栋所攻入的那粒头球则是定位球收到的成效。但是国家队教练组一直要求的前场控制球战术,始终没有很好的体现。

  在香河的训练之中,主力

中锋韩鹏表现出不错的状态,接连能够在分组对抗之中打入进球,但是在香港队的两场比赛之中,韩鹏都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对此教练组在观看了比赛之后分析的结果是,当对手的防守能力增强时,韩鹏第一需要学会如何摆脱对手,第二作为中锋在接到自己同伴传球的同时,要能够尽量把皮球控制在脚下,哪怕只是稍稍控制一会,就能够等到其他同伴上来接应。现在的情况是,中国队在前场的两名前锋,不管是韩鹏还是邵佳一,更多的还是依靠队员的支持,也就是说如果当边路给他们传出有威胁的传中球,或者说中路能够给他们在射门区域内输送出炮弹来,那么他们可以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但是反过来,如果被对手限制得过死,或者说对手采取密集防守的战术,这时候就需要前锋球员依靠个人能力摆脱对手,或者能够把皮球控制在脚下,吸引对方球员,为同伴扯出空当来。

  对于前场缺少控制球的这个问题,教练组也直言,这个难题不可能在短时间通过技战术手段来弥补,但是两三个人之间的小范围配合如果能打得更熟练一些,就完全可以通过彼此之间的传接球来改善原来对皮球控制不力的薄弱之处。

  “我们现在已经到了

马来西亚,也不可能再演练什么大开大合的技战术,一方面时间不允许,一方面也我们也要注意保密,相反利用这段时间可以让队员进一步熟悉彼此之间的小配合,尤其是像韩鹏与佳一之间,佳一与郑智之间,皮球一旦到了前场之后,将主要交给他们的脚下,让他们之间的配合更默契,也是提高进攻能力的一个办法之一。”国家队教练组直言,最后的这几天,就是增加球员之间的熟悉程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