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九次亚洲杯出发决定朱广沪命运 国足誓破15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1:24  半岛晨报

  中国队第九次亚洲杯出发

  北京时间昨天12时50分,中国队乘坐CX725号航班从中国香港直飞马来西亚吉隆坡。10日,中国队将在那里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第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这是中国国家队第九次正式出征亚洲杯,在足球大环境处于冰河期的关键时刻,中国队会在本届亚洲杯上创造历史,拉动中国足球从低谷反弹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九次,他们要圆一个夙愿——2004年在北京,亚洲杯决赛里日本队靠一个可耻的手球进球最终击败中国队,让中国队错失最好的一次夺冠机会。这一次,中国足球跌入低谷,但这支中国队整体实力却更加强大,只要主教练朱广沪不再犯低级错误,中国队创造历史的可能性就很大。

  从1976年第六届亚洲杯开始,中国队才算得上正式参加亚洲杯比赛。31年来,中国队在这项赛事上取得的成绩有两次亚军、两次第三名、两次第四名,一次第五名的好成绩,仅有一次小组未出线。这是一个不算太差的成绩单,因此,中国队第九次正式出征的时候,梦想着有所突破,创造历史。“为中国广大球迷,我们肯定会打出精彩的比赛,让球迷们满意!”中国队将士出征前,全队上下信心爆棚,多名队员都对记者表达了这样的观点,“成绩当然重要,但比赛过程也很重要。

中国足球需要一些激情,相信我们能够让球迷们满意。”

  助理教练李明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五次出征亚洲杯,前四次都是作为队员出征,他完全能够感受到队员们此时的心情,“我觉得现在中国队内部情况非常好,队员们心气很高,大家斗志高昂,心理准备也很充分。相信在这种情况下,亚洲杯上的成绩不会差。”“我们准备情况非常好,可以说目前的各种情况出乎我的意料,我根本没想到情况会像现在这么理想。所以,我对队员们很满意,对球队打好亚洲杯比赛更有信心。”主教练朱广沪出征前如此说道。

  小组赛对手分别是东道主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中国队想顺利出线必须付出努力,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好打,尤其是对伊朗队的比赛更值得期待。“放心吧,我们更想碰伊朗队,看看究竟谁更强大。”一名主力队员从香港出发前,在给记者的短信里写道,“其实,每个职业球员都希望打这样的硬仗,在亚洲,中国队谁都不怕,重要的就是能不能坚持到底,心理素质很重要。这次,我们绝对不会放弃!”伊朗队的比赛更值得期待。“放心吧,我们更想碰伊朗队,看看究竟谁更强大。”一名主力队员从香港出发前,在给记者的短信里写道,“其实,每个职业球员都希望打这样的硬仗,在亚洲,中国队谁都不怕,重要的就是能不能坚持到底,心理素质很重要。这次,我们绝对不会放弃!”

  朱广沪预想在四分之一决赛里遇到韩国队,这更激励了队员,因为中国队向来被认为有“恐韩症”,这次朱广沪却主动要遭遇韩国队,说明中国队决定在亚洲杯上打翻身仗。这是决定朱广沪命运的杯赛,更是队员们为自己正名的杯赛!首席记者迟凤利

  激情不断 精彩无限

  奥运会、

世界杯、亚运会、亚洲杯……一系列赛事,我们都陪您一起走过,我们一起喝彩,一起狂欢,一起流泪,一起度过那么多日日夜夜。这一次,我们再次相约《半岛晨报》亚洲杯“突围”专刊,让我们一起关注中国队的命运,一起关注亚洲足球的精彩大餐。

  本报记者今天就将出征马来西亚,与刚刚抵达那里的中国队会合,正式开始亚洲杯之旅。本报将从多个视角报道中国队亚洲杯上突围历程,事无巨细地将中国队的各种新闻呈现给广大读者,并且相约孙继海、郑智、董方卓、孙祥等著名球星一起,向广大读者问好。

  作为中国队来说,亚洲杯是在亚洲的一次突围。但对整个亚洲来说,亚洲杯是在世界足坛的一次突围。让我们一起走进东南亚,一起关注即将开始的亚洲杯吧!A17b 迟凤利

  孙继海要被曼城清洗?

  晨报讯(首席记者迟凤利)就在正式出征亚洲杯之际,国足部分海外球员却因参加这次杯赛耽误俱乐部队集训,使得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受到影响。昨天从英国方面传来消息,效力曼城的孙继海,已被列入球队清洗大名单之中。不过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曼城俱乐部官方确认。

  孙继海一直是曼城队的老臣,多年来一直站稳球队的主力位置。不过,由于曼城刚刚换帅,他在曼城的前景,也随着参加亚洲杯而变得模糊不清。据悉,在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入主曼城后,由于得到了 4000万英镑的转会预算,他已准备在球队内进行一场大清洗。

  据英国《泰晤士报》透露,在埃里克森挂帅之前,曼城就已经卖掉6名一线球员,其中包括绝对主力

巴顿和迪斯汀。埃里克森的计划是准备引进在前、中、后三条线10名新球员,因此目前球队中的不少老球员将肯定离开,在英国媒体披露的清洗名单中,孙继海赫然列在可能被迫离队的10名球员之中。

  由于埃里克森将在7月14日正式带队曼城,而这一时段孙继海正随国足参加亚洲杯,这非常不利他在新帅面前展示自己的实力。如果不能在亚洲杯上有特别突出的表现,孙继海在曼城的前景将会因此受到巨大影响。

  中国队誓破15年魔咒

  亚洲杯小组赛首战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中国队必须打破15年来亚洲杯首战不胜怪圈,才能为小组出线铺平道路。中国队上下对此则充满了信心。

  首战打弱旅本身是一件好事,然而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历程却让人捏了一把汗,因为自1992年以来,中国队从来没有在亚洲杯首战中战胜过对手,这其中也包括与泰国这样的弱旅打平。所以此番首战马来西亚队,中国队能否打破这个15年不曾打破的魔咒值得关注。

  据专业人士分析,东道主马来西亚队故意将首场比赛的对手定为中国队,也说明他们对在中国队身上爆冷充满信心,因为中国队近况不佳众人皆知,在这个小组里只有中国队才是马来西亚队要取胜的对象。

  另外,东南亚球队在主场作战往往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历史上中国队在东南亚翻船的战役太多了。但愿这次中国队能够打破魔咒,首战便为出线奠定基础。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