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严词回击东道主挑衅 大马主帅忌惮中国海归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2:04  东方早报

  

朱广沪严词回击东道主挑衅大马主帅忌惮中国海归派

  国家队一行昨日抵达大马。CFP图

  昨天16时30分,朱广沪率领国家队乘坐班机抵达了亚洲杯小组赛比赛地马来西亚,球队随即入住下榻地王子酒店。抵达马来西亚后,队员们拒绝了任何采访,直接回到房间休息。朱广沪在机场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则坚定地表示,自己的球队不会畏惧任何困难,肯定将从C组顺利出线。

  队员神情严肃集体封口

  国家队抵达马来西亚后,立即乘坐大巴前往下榻地王子酒店。由于该酒店距离机场较远,直到18点30分国家队一行才到达酒店,朱广沪第一个从大巴中走了下来,李铁紧随其后,队员们随后鱼贯而出。不知道是刚打过比赛的疲劳,还是即将到来的亚洲杯的压力。队员们的表情都显得非常严肃,球员之间并没有过多言谈,只是很快地乘坐电梯进入了房间。

  现场等待的众多媒体见到足协副主席南勇与球队新闻官后,希望采访国足队员,但南勇非常婉转地拒绝了。由于时间关系,球队昨天并没有安排训练。今天上午,国足将进行抵达马来西亚的首次训练。

  “高温场地都不是问题”

  作为上届亚洲杯的亚军以及东道主的同组对手,国足的到来引起了当地媒体的格外重视。在机场,马来西亚电视台的记者对朱广沪进行了简单采访,面对对方略带挑衅性的问题,朱广沪自信地表示:“我的球队不会畏惧任何困难,肯定将从C组顺利出线。”

  对方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天气的影响上,对此朱广沪说:“北京的天气是38摄氏度、香港的温度也非常高,因此这里的天气不会对我们有任何影响。”朱广沪特别提到球队心理上的准备,“气候情况、场地情况、主场因素,包括其他各种因素,都是对我们的心理考验,整个团队必须经受住考验,才可能通过场上来反应。”

  谈到国足目前的状况,朱广沪透露:“应该说国家队现在是空前团结,所有队员,包括我们工作团队、教练团队都是这种感觉。没有埋怨,只有鼓励,我觉得这是一个团队要取胜的根本,我想我们能够获取更好的结果。”

  亚洲杯大幕拉开,早报将从今日开始推出亚洲杯观战团。6位圈内知名人士22天评述点滴,他们或曾亲自带领国家队征战亚洲杯,或作为球员站上过亚洲杯赛场,或喜悦或辛酸,共同的记忆让他们走到一起,与我们一起纵论诸国。

   吴金贵

  “2004年我从

申花队来到国家队,担任阿里·汉的助理教练,和中国队一起经历了在本土举行的亚洲杯。最后的决赛没能拿下,否则这是一届完美的亚洲杯。”

  申思

  “我和祁宏、吴承瑛两名申花队友一起参加了2000年亚洲杯。那届比赛整个球队的氛围很好,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我在小组赛和印尼的比赛中罚进一个点球。”

   彭伟国

  “我参加了1996年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和

日本队比赛时大家都以为会心照不宣打个0比0,哪知道相马直树突然来了一脚,这真是戏剧性的一幕。”

   小组对手动态

  伊朗———中国不是主要对手

  在中国队出发的前一天,包括马达维基亚、卡里米等七大海归在内的伊朗队先期来到马来西亚。据了解,伊朗队方面曾就训练的问题向亚足联提出申请,希望更改训练时间,不过亚足联以训练场地都是提前定好、无法临时更改为由,拒绝了伊朗队的要求。在伊朗队看来,上届亚洲杯曾战胜他们的中国队并不是他们最大的敌人,马达维基亚说:“

澳大利亚队、日本队、韩国队和沙特队将是伊朗队夺冠路上的主要对手。”

  马来西亚———中国海归是关键

  作为东道主,马来西亚对首战中国队极为看重,主教练巴卡尔很忌惮中国队的留洋球员:“我们球员的身体也很强壮,和中国队的唯一差异是他们有几个海归球员。”

  受膝伤困扰的马来西亚头号前锋阿克马尔已经重新开始训练,但他是否能参加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还存有疑问,巴卡尔说:“我们会再考察他几天,来决定是否派他上场。”

  乌兹别克斯坦———1比2小负韩国敲警钟

  昨天晚上,中国队小组的另外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与韩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韩国队在上半场20分钟时,早早取得2比0领先。不过,第6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顽强地扳回一球,最终韩国队2比1取胜。

  尽管乌兹别克斯坦队失利,但本场比赛还是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亚洲杯前,召回马米诺夫和沙茨基赫等欧洲球员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与3月份在澳门的球队相比已经完全变样,国足对这支黑马需要格外小心。


   

  早报记者张宴飞实习生周轩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