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定义邵佳一影子前锋 亚洲杯之旅国足坚挺44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8:56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肖良志香港报道 即使和墨尔本胜利队打了三节90分钟,朱广沪也没有改变自己的4411战术体系。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说:“亚洲杯上肯定坚挺442(邵佳一为“影子前锋”,实际上是4411),不太可能用352了。”

  刹车352,坚挺4411,主要是因为中国队的两个边后卫在体能上让人担忧,同时352战术体系中的两个肋部具有太大的空当,会很容易被对手利用。因此,朱广沪在6月23日打了30分钟的352之后,就立即改回了4411。4日晚和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原本是国家队试验352的好机会,对手的身体类似伊朗和乌兹别克。不过,从前60分钟的11名主力到最后一节30分钟的替补阵容,朱广沪都没有改变自己的4411打法。即使在邵佳一因为感冒无法出场的情况下,朱广沪也没有试阵352,而是直接将郑智推到了邵佳一的“影子前锋”位置。

  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352战术对球员的体能和协防意识要求很高,主要是因为两个肋部的空当太大,一旦协防不好或者球员体能出现问题就很容易被对手打穿。一位教练组成员说:“伊朗和乌兹别克球员的个人能力比较强,速度也很快,442战术防守的时候更好些。从2006年4月份以来,国家队就没有打过352,只是在6月11日和美国的俱乐部队(科罗拉多)比赛时,因为对手逼得实在太猛,朱导才将阵型改为了532。亚洲杯上的对手肯定不会和美国队一样,因此,我们基本上坚持442。”而且,朱广沪在坚挺4411的同时,一直坚持使用双后腰,在邵佳一和郑智都出场的情况下,没有使用菱形站位或者改打“4141”。

  但4411战术限制了两个边后卫的发挥,在昨晚(4日)90分钟的比赛中,边后卫几乎没有像样的助攻。身高1米87的韩鹏作为高

中锋应该发挥头球优势,但是由于两个边路的球员难以下底,韩鹏在60分钟的时间里居然没有一次像样的头球争顶,队友也没有一次像样的边路起球。这说明孙继海和孙祥因为处于调整期,还没有达到比赛状态。实际上,对于孙祥和孙继海来说,在正式比赛的时候肯定会至少有一人插上助攻,这时候阵型就会变成352。因此,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也说:“不要纠缠于442还是352的数字上,在比赛中肯定会根据情况有很多变化,没准还变成361呢。”

  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向记者强调,真正有威胁的还是边后卫的后插上助攻。在昨晚和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中,张帅有两次下底,虽然最终没有形成传中,但是给对手造成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进攻的时候会是352或者361,防守的时候就会变成442,这对球员的体能要求还是很高。”国家队内部人士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