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开战在即米卢出妙语 指点国足破敌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8:31  海峡都市报

  N马文

  本报讯 亚洲杯开赛在即,诸强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战前的最后热身。北京时间7月2日晚,与中国队同组的伊朗队主场8比1横扫米卢所率领的牙买加队。而牙买加队之前曾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显然,近期与中国队同组的两个对手过招,现为牙买加国奥队主教练米卢的话对中国队出征亚洲杯将有着一定的借鉴意义。

  作为前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米卢对国足的情况了如指掌。对于马来西亚和伊朗这两个对手,米卢坦言,尽管战胜了大马,但他们的防守非常顽强,而且在这方面非常下工夫,中国队想战而胜之绝不是易事。

  另外,在米卢看来,

马来西亚在稳固防守基础上的反击很有质量,只是把握机会的能力稍有欠缺。亚洲杯上,马来西亚将采取密集防守的战术,这点朱家军早有预料,因此,就看届时朱广沪的三大进球攻略能否奏效了。

  中国队所在C组,伊朗无疑是最强大的对手。从4比2大胜加纳到8比1狂胜牙买加队,伊朗队展现了超强的攻击力。米卢提醒中国队,伊朗的右路是需要重点防范的,而且像卡里米等球星的个人能力十分突出。此外,米卢还点出了伊朗队阵中除了卡里米等球星之外的威胁人物:10号卡阿比。“所以,中国队如果只是想盯住他们一两个人,恐怕很难战胜伊朗。”

  在

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伊朗队给了中国队很多痛苦的记忆。1997年十强赛,主场与伊朗的比赛,中国队就输在了左路的防守。十年之后,伊朗的右路依然无比强大,马达维基亚仍在阵中。米卢表示:“马达维基亚有很强的攻击力,卡阿比当年曾在我执教的卡塔尔萨德队效力,我非常了解他。他们两人组成的右路非常突出,仅盯住一个是不够的,必须遏制伊朗整个右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