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定调国足左沪右连 三黄金替补确定另有一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6:08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香港报道 1比0,当小组最大对手伊朗带着8比1屠戮米卢带领的牙买加的快感进驻吉隆坡时,中国男足在香港依靠王栋的进球1比0击败了最后一个热身对手———澳超球队墨尔本胜利。最近的三场热身赛,国家队全部赢球,虽然对手的级别不够,但国家队毕竟显示了上升的势头,而主帅朱广沪也表示:我们现在是万事俱备,只等开哨了。而国脚们也表示将“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5日下午,国家队将入住吉隆坡的王子酒店。

  昨晚,在打完墨尔本胜利后,朱广沪很满意。这场比赛过后,他心目中的主力11人也已出炉,而阵型也还是442的变种———4411。11人中,门将是李雷雷;四名后卫是孙祥、李玮锋、张耀坤、孙继海;四名前卫是毛剑卿、李铁、郑智、朱挺;左右两个边路分别由上海帮和大连帮主导。前腰或者说影子前锋将是邵佳一,这也是其在

慕尼黑1860以及科特布斯时擅长的位置,突前的箭头将是韩鹏。对于自己的11人,朱广沪表示自己事实上在两年前就已经锁定了,“这以后只是强化和考察的过程”。

  在这个阵容中,核心当然是郑智,此前,国家队就已经强化,不论是场下还是场内,郑智都是绝对的老大,“有事情先找郑智,然后由郑智和教练组以及领导们沟通”。打墨尔本,也是郑智开出角球,王栋冲顶得分。墨尔本的主帅也对郑智极为赞赏:“他操控着

中国队的攻防,他是绝对的核心。”而老朱也是赞不绝口:“大智的能力太突出了,他在场上的活动空间很大,将给予队友很大的刺激”。

  除了主力,朱广沪还找到了自己的三个替补:周海滨、王栋和董方卓,此外,赵旭日也是打不开局面时的奇兵。

  至于此前一直担心的气候,在香港集训和比赛一段时间后,老朱认为已完全适应。打墨尔本,香港的温度和湿度都和大马很相近,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家队还是取得了胜利。“我很开心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这也足以打消之前对于天气因素的疑虑了。”朱广沪说:“天气问题已经不成为问题了,而且,在体能师的训练下,我们会变得更强大。”

  在老朱看来,国家队的一切都差不多了,“该做的我们都已经做了,现在,我们就是保持球员们的状态和身体,尽量不要受伤,有一支完全的球队征战亚洲杯,届时,我们会让球迷看到我们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