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冷静分析八国赛四度染红:"逆风球"能力有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5: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经历了年初英国群殴,国奥球员也非常在意,外界如何看待他们在球场上的举止。最后一场比赛连拿三张红牌后,不少国奥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会主动询问,国内媒体是如何报道这次国奥南非之行,以及那四张红牌的。

  “四场比赛,拿四张红牌,光是数据就说明我们这次比赛的态度不够职业,特别是最后一场比赛就拿了三张红牌,实在说不过去。希望国内球迷和媒体相信我们,我们决不是在场上胡踢、乱踢,这次在南非拿了这么多红牌,我们一定会吸取教训,在意大利夏训中改正。”4日晚一位国奥队主力球员对记者说:“其实对于最后一场比赛,大家是非常认真的准备的,毕竟谁都不想带着最后一名的身份离开南非。拿到三张红牌有一定的偶然因素,而且领受红牌的这三个球员,在队里也是出了名的乖孩子。就比如沈龙元吧,他踢球一向都是非常干净的,他的那两张黄牌,最起码第一张领受到的就很冤枉。比赛结束后都几天了,小沈都还没有缓过来,要知道,这是他职业生涯以来拿到的第一张红牌。”

  经过两天的调整,队员们在回忆本次南非八国赛的这四张红牌时,承认球队打“逆风球”的能力还有待提高。这位主力球员向记者分析,四张红牌全部都是在球队比分处于落后时出现的,“可能是前段时间土伦杯打得太顺了,再加上去年国青队过来拿了亚军,这次来南非,一开始就对困难估计的不是很足。第一场与东道主南非队打平,而且还差点赢了对方,让我们的自我感觉更加良好,以至于第二场和博茨瓦纳队的比赛前,我们根本没有想到会输给他们。然而实际的情况却是对手非常善战,攻了40分钟都打不破他们的大门,而他们却利用我们后卫的失误打进一球。如果说落后一球时,我们还能稳定住情绪认真比赛的话,对方打进第二粒球后,心态就发生变化了,这次4张红牌都是落后时拿到,说明我们的比赛心理素质还很不稳定。”

  当然,也有国奥球员认为,获得这么多红牌,与裁判判罚尺度不一有关。“和这些非洲同年龄球员比赛,我们在身体对抗上本来就不占优势,而裁判在判罚时又明显偏袒对方。最后一场比赛,对方那个左后卫铲沈龙元的动作,完全可以领受黄牌,但裁判却视而不见,如此这般,也让小沈心里觉得很委屈,结果他只要防守动作稍大一些,裁判就会给他黄牌,小沈那两张黄牌拿得真是太冤了。”一位国奥队防守球员对记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