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自救从喝酒开始 杜伊的一席话让王大雷一饮而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4: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输球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南非的比赛已经结束,从现在开始,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要带着微笑。调整好心态,接下来还有意大利拉练在等着我们。”南非当地时间7月3日晚,在收获4张红牌和排名垫底的背景下,杜伊竭尽所能地调动着国奥晚宴上的气氛。0比4负于博茨瓦纳国奥队后,这位老谋深算的塞尔维亚教练就指出,队员信心受挫比输球更可怕,在这几天的国奥教练组会议上,杜伊不断强调:“比总结更重要的是让队员快乐起来。”

  教练组领着上街游玩

  0比1负加纳,遭遇南非八国赛垫底尴尬局面的当天,杜伊回到酒店后立即与中方开会讨论接下来几天国奥队在南非的计划。“我认为这两天没有必要安排太多的训练,球员们的身心已经很疲劳,这个时候他们需要的是休息而不是训练。”根据杜伊会上的建议,第二天球队在领馆人员的陪同下集体上街了购物,暂时远离足球,让整个六月奔波于三大洲比赛的国奥球员轻松了不少,姜宁向记者坦言:“输球之后,教练组领着我们上街游玩,让我们的心情逐渐好了起来。我觉得这种人性化管理,比给我们开会总结能带来更好的效果,出发的路上,大家面色还比较沉重,回来时,已经是有说有笑,球队越是在困境的时候,越是需要轻松的氛围。”

  逛街,购物,但国奥教练组对国奥小将的心理调节工作还没有结束。当晚他们还应当地华侨的邀请前往中餐馆共进晚餐。尽管晚上10点就要乘飞机返回国内,但谢亚龙依然和球队一道参加这个饭局,吃饭前,谢亚龙对球员们说:“今天在异国他乡,能吃上这么可口的饭菜,是非常难得的,这次南非八国赛,已经成为过去,我们应当认真总结这次比赛的得失,但没有必要一直停留在对失利的回忆中,希望你们在意大利认真训练,打好8月份的沈阳四国赛。今天晚上我们聚在一起,不为别的,就是尽情享用这些佳肴美味。”直到当晚8点多,在敬了全队一杯酒之后,龙王才起身赶往机场。

  杜伊“逼”队员喝酒

  “你们怎么不过来敬我们酒?”看到离自己最近的一桌队员,始终不发一言地在那里低着头吃饭,杜伊故作严肃说道。翻译蒋晓军也在一旁“起哄”:“都别不好意思了,杜伊都发话了,哥几个还不赶紧过来敬酒。”首先敬杜伊酒的是陈涛、姜宁等几名队员,不过杜伊对他们用饮料来敬他酒提出了“抗议”:“你们这些小伙子用饮料,而我这个老头子却用酒,这么敬酒太不公平了,你们必须端着酒过来才行。”在杜伊的撺掇下,每一个队员都将自己的杯中到上了啤酒,然后开始轮番来到教练组的面前“轰炸”。起初还是鸦雀无声气氛,立即便活跃了起来,在对付了几拨队员的“攻势”后,杜伊说道:“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在酒桌上,我们都是一个整体,都要步调一致。看到你们笑起来了,这比拿到冠军还要让我高兴。”南非八国赛中,状态依旧不稳定的王大雷,独自一人来到杜伊的面前敬酒,与杜伊碰杯前,大雷再次向他表达心中的愧疚,“孩子,你不用说,我都知道你现在的心情是何等的苦闷,我不会怪你,其实我一直在观察你,而且我认为你有进步,忘掉这些不快,到意大利去好好表现。”杜伊一席话让王大雷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7月3日的晚宴,杜伊不光让国奥队的气氛复苏,同时还撮合了一场足球赛。4日下午,国奥教练组与当地华侨进行了一场友谊比赛,而且杜伊还特地动员球员,“以前是你们在场上踢,我们在场下看,今天希望你们都能来到球场,给我们当观众。”

  “在我们的印象里,杜伊一直是沉默寡言的,这两天,他一反常态,成为了队中最活跃的人。连当地的华侨都说,尽管国奥队这次在南非没有打好,但他们反而却对球队抱有更大期望,有杜伊在,这支球队就不会给打垮。”一位国奥队人士向记者说道。

  与巴乔安帅亲密接触

  小组赛两连败之后,国奥教练组便已经意识到,近一个月来的密集赛事,严重影响了队员们的状态,于是他们也向意大利夏训的主办方提出了,除了与

国际米兰、尤文图斯、乌迪内斯、莱切四支球队的比赛以外,能否取消另外两场与当地地区球队的比赛。

  “现在是打四场还是按原来的方式踢满6场比赛,目前还我没有收到国奥队具体的通知,可能要等到国奥队7号到达威尼斯后才能定下来。”4日晚联系国奥队前往意大利夏训的安切洛蒂经纪人索拉托告诉记者:“实际上,我本人也觉得目前这个阶段,国奥队只要比赛质量保证,数量不一定要很多。土伦杯的比赛我都看了,国奥队踢得非常不错,这次他们在南非打得不好,肯定与身体过于疲劳有关,我会尽最大努力,给国奥队在意大利期间创造一个舒适、轻松的环境。”

  一旦国奥队有这样的意愿,他们的这次意大利夏训应当可以开展的有声有色,不光能和豪门球队过招,而且他们还能好好领略一番异国的风光。据记者了解,国奥队7月18日与国际米兰比赛后的第二天,球队将在阿尔卑斯山里吃晚餐,对于年轻的国奥球员来说,在阿尔卑斯山中享用意大利

美食,这可能是他们人生当中的一段难忘经历。而且巴乔和安切洛蒂都会抽空前往国奥队下榻酒店与国奥小将进行亲密接触,此外,意大利主办方还安排了带国奥队出海观光以及听
演唱会
等丰富节目,“这些活动的设置,主要目的就是让球员们带着一个好心情在意大利训练,当然所有的安排都要征得杜伊的同意,目前还只是在意向阶段。”索拉托最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