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朱踌躇满志静待首战 临阵磨枪押宝定位球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2:2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中国国家队将启程前往马来西亚,正式进驻亚洲杯赛地。

  在昨天进行的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家队凭借王栋的进球,以1∶0力克澳超冠军墨尔本胜利队。怀揣着一场热身赛的胜利奔赴吉隆坡,朱广沪的心情淡定了许多:“我们的准备比较充分,基本都在我们的把握之中,现在只等着10日那天比赛的到来了……”

  主力阵容微调

  与澳超冠军的比赛,是国足最后一场热身赛。由于这一阶段国足体能训练比较艰苦,国脚们均处于疲劳期,有的队员甚至出现了严重的反应,没有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上阵。

  在这场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上,由于个别国脚状态不佳,朱广沪对亚洲杯的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今天邵佳一受伤了,我们不得不进行一些调整,大家前两天也都看到了。”朱广沪称,国足的主力阵容实际上已经确定:“基本上就是这个阵容了,但个别队员还要调整,主要根据临场情况。”

  目前,邵佳一已经感冒了三天,中场大将李铁也有感冒的症状。“今天的比赛,李铁说自己有点发冷,我就把他换下来了。”

  由于

马来西亚的天气炎热,为了防止队员的身体状况发生意外,针对闷热的高温天气,国足也做好了应对措施。在进驻亚洲杯驻地后,国足的训练会逐渐减量。“目前队员们的身体状况都比较疲劳,我觉得现在还应该多补水,不仅是在训练、比赛中,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应注重这方面的要求。另外,我们怎么恢复,主要是体能的恢复和精神的恢复,好让队员更快、更早地准备7月10号对东道主的首场比赛。”朱广沪说。

  设法用好海归

  由于邵佳一缺阵,在昨天的热身赛上,郑智的出场位置显得较为敏感。

  亚洲杯上,朱广沪将如何使用郑智这张好牌,被外界关注。“这个队伍对郑智是比较合适的,他的能力也比较突出,在场上的活动空间也比较大。”朱广沪解释说,“今天的比赛,由于佳一生病,所以把郑智的位置提前到影子前锋的位置,但是从郑智的情况来看,他还是从后往前插效果更好一点。”按照朱广沪的想法,国足最近一直在一个基本的框架下进行实验,“事实上,我们在两年前就一直是类似的框架。郑智实际上就是一个前锋。”朱广沪说。

  而对于如何使用韩鹏,朱广沪也做了解答。“我们以往给韩鹏的支援不够,比如前卫的支援、两个边路的支援,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给韩鹏更多的帮助。如果这个情况能够改变的话,韩鹏的作用将会更明显。”

  除了郑智,海归的另一张好牌就是孙继海了。对于自己是否会将孙继海固定在右边后卫这个位置上,朱广沪透露说:“他在

曼城一直在右边路活动,右边后卫对他来说更熟悉也更出色,因此在右边后卫的人选上,孙继海肯定是首选。”

  加强定位球训练

  本场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国足获得了很多定位球机会,攻入的惟一一记制胜球也正是源自角球。“我们最近在定位球上的确有很大的进步。”

  “最近定位球的训练非常有效,这方面我比较满意。”朱广沪说,“整体来看,队员们正根据我们的备战计划一步一步训练。”

  1∶0战胜墨尔本胜利队后,有记者问朱广沪还发现了国足的哪些问题,他表示:“这个结果很正常,我觉得队员在整场比赛中做到了赛前我们要求的控制住球。我们需要在控制球中寻找打击对方的机会,对方逼得很紧,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在这种天气条件下,我们队员适应得还是比较快,这场比赛之后,我丝毫不担心队员们在马来西亚的发挥,现在天气已经不是问题,他们的身体状态、竞技状态和战术准备都超乎我的想象。”

  最后,朱广沪信心十足地透露:“重要的是,我们为7月10日开始的小组赛做好了基本的准备。国家队在最近三场热身赛上,控制比赛和整体逼抢上有了很大提高,这是一个明显的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