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年国脚生涯百场绝非终点 李玮峰期待07亚洲杯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0: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作为中国国家队现役队员中唯一一名“准百场先生”,李玮峰距离加冕只是时间问题,在他心目中,100场显然不是终点,而对于这次的亚洲杯赛,他也暗自许下了心愿,“我希望能和球队一直走下去,越远越好,如果我们的回程机票能够一直改签到7月29日,那就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从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到现在,大头已经走过了将近10年的历程,谈到当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的比赛时,李玮峰记忆犹新,因为他的国家队之路正是从上海起步的。“当年在上海的时候,我正好参加了那一年的中韩对抗赛,那也是我的第一场比赛。”后来,那一代的健力宝球员在国足的崛起,也伴随着李玮峰个人的成长。在张恩华、范志毅逐渐淡出国家队之后,李玮峰成为了国家队后防线的中坚力量,在2002年世界杯亚洲赛区的比赛中,李玮峰的出色表现帮助国足提前一轮挺进了决赛圈的比赛,在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他进球后双膝跪地的场景至今还历历在目。

  巧合的是,在上届亚洲杯开打前,李玮峰也是被伤病困扰。在2004年亚洲杯期间,作为队长的他,几乎完全是靠意志坚持到半决赛结束,整个亚洲杯期间他一直无法参加球队的技战术训练,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居然以首发身份代表

中国队打满了除决赛之外的全部比赛。决赛之前,由于肋骨在比赛中被压断,他错过了决赛,而这也使得中国队的防线质量在那场决赛中受到很大影响。最终国家队也无奈在主场不敌日本,屈居那一届亚洲杯的第二名,对此李玮峰也感到遗憾:“那场比赛我们最后还是输了,真的很遗憾,我也感到很失望。”值得一提的是,决赛1比3输给日本的比赛,也是中国队在那届亚洲杯比赛中失球数最多的一场比赛。

  不知不觉中,李玮峰在国家队的服役已经超过了10年,他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也累积到了98场。“大头”距离100场的大关仅一步之遥,但外人看来象征荣誉的“百场”名号,在他心里却并不太在意。“100场并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是亚洲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