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惨败是成长过程必经阶段 谢亚龙:国奥一切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7:05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对于本次南非八国赛的思考和总结正在进行中。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于南非直击了国奥的垂直落体运动轨迹,因此他也对国奥队的惨败给予了评点。谢亚龙认为,国奥这次惨败,只是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必经阶段,而在这样时候、国奥有这样的挫折并不一定是坏事。

  “之前,我们是一支令人称道的队伍,但是为什么一下子全队表现判若两队,个人表现每个人都判若两人呢?”谢亚龙首先提出了质疑,不过他认为这并非是杜伊的执教理念出现了问题,“其实这是我们队员,将胜负看得太重,结果在比较凶狠的拼抢中,大家就慢慢失去了理性。而这次惨败给我们最大的提醒就是让我们知道了,一支队伍的建设,仅仅靠主教练的技战术指导是不够的。教育的因素有时会重于训练的因素,因为思想可以决定行动,像这次我们球队得到的4张红牌,事实上就是我们思想出现了问题。”

  谢亚龙表示,杜伊之前是带队打好了土伦杯等比赛,但是我们不能因此神化或者迷信国奥队取得了多大的进步,从而让自己的思想套上了枷锁。现在输了球,也正好可以让我们所有人冷静下来,看国奥队“一切从零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