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足1-0墨尔本胜利队 用胜利为亚洲杯壮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中国男足1比0墨尔本胜利队

  “这支球队的实力应该比乌兹别克还强”,坐在记者身旁的一位中国足协官员边看比赛边说道。昨晚,备战亚洲杯的国足在香港小西湾体育场通过三节(每节30分钟)比赛,1比0战胜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为今日出征亚洲杯做了很好的铺垫。

  昨天,因为邵佳一的感冒还没有痊愈,董方卓也有些轻伤,这两名队员都没有出现在比赛中。第一节和第二节比赛,朱广沪安排了球队的主力阵容出战。邵佳一的位置由郑智顶替,郑智的位置由周海滨接管。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就占据了主动,尽管对手的拼抢很凶悍,但是中国队通过快速传递避免了与对手过多的身体接触。或许是打得比较沉稳,第一节比赛中国队只在快结束时由郑智完成了一脚射门。

  第二节比赛,朱广沪用王栋换下了李铁。王栋出场后,中国队的进攻节奏明显加快,并且在前场获得了多次得分机会。第二节进行到5分钟时,郑智右路开出角球,王栋中路跟进头球破门。进球后,中国队的战术更加明确,通过边路的突破来打击对手。尤其是在任意球和角球配合上,中国队玩出了很多新意,但是却没能再取得进球。第三节比赛,朱广沪换下了全部主力队员,使用替补与对手完成了比赛。最终中国队1比0小胜。

  昨天香港的天气相当闷热,湿度和气温都比

马来西亚要高。现场的温度计显示,比赛的时候气温一度达到36度,在这样的天气下,中国队的体能没有出现问题。“通过这段时间在香港的训练,我感觉我们正在逐渐适应闷热潮湿的天气。现在还不是我们的最佳状态,大家都还在调整”,韩鹏在比赛结束后说道。

  今天中午,中国队将从香港出发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按照计划,在抵达吉隆坡后,中国队将在下午开始进行第一次训练。本报香港专电记者张龑摄影杨刚

  马来西亚队尖刀受伤

  据新华社吉隆坡电由于“杀手”阿克马儿突然在国内

足协杯赛上受伤,马来西亚队不得不寻找他的替代者;另一名锋线大将英德拉·布特拉公开表示,这并非灾难,反将鼓舞全队全力以赴,“一飞冲天”。

  阿克马尔是在不久前足协杯半决赛中突然受伤的,这使马来西亚足协大受震动,立即中止了余下的足协杯赛事以全力备战亚洲杯。逆境之中,布特拉挺身而出:“我们所在的C组中,伊朗、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实力都高于我们,看起来我们出线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我认为只要全队上下齐心,‘不可能’就能变为‘可能’。”

  在布特拉看来,阿克马尔受伤从某种程度上并非坏事,反而更利于鼓舞士气。“现在的我无论身体还是心态都处在最佳,我期待着比赛的来临;我相信马来西亚队能创造奇迹。”

  另外,中国队本组最大的对手伊朗队已于昨天抵达赛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