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马头号射手摆脱伤痛重返球场 豪言亚洲杯定进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的两年里,马来西亚足坛一直不愿意看到国家队头号前锋阿科玛-里扎尔过早告别绿茵场。作为马来西亚在近来年最优秀的球员之一,阿科玛连续受到伤病的困扰,这使他长期无法登场比赛,这位大马的头号前锋在无法忍受伤病的痛苦时甚至多次几乎做出了退役的决定,如今阿科玛终于站在了马来西亚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阵营中恢复训练,并为争取从C组出线做最后的准备。主教练巴卡尔也因此信誓旦旦地表示,马来西亚队不惧怕本组任何对手,“目前阿卡马尔在训练中的态度非常认真,我会考虑是否在首场对中国队的比赛中让他首发。”。

  2004年的一次膝伤使阿科玛远离足球长达8个月之久,在这期间,他缺席了东南亚足球冠军联赛和

马来西亚国内联赛的大部分比赛。就在他即将从伤病中恢复的时候,他的十字韧带受伤并因此做了外科手术。这样,阿科玛不得不休战七个月。

  “当时真是绝望透顶,我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处于最低谷,我真的想永远放弃足球。”在马来西亚队备战亚洲杯的阵营中,这位25岁的前锋说,“但在我的妻子和父母的支持下,我重新燃起信念。我相信还有很多人希望看到我在球场上踢球,这是一种伟大的动力。”

  在妻子经过三年默默帮助下,阿科玛开始了他三个月的恢复训练,但就当他在球场外取得进展时,一个不幸的信息从家乡的球队传来,吉打州决定终止与他的合同。失去了效力多年的俱乐部的信任后,阿科玛却得到了来自另外一支马来西亚豪门球队的眷顾,雪兰莪队在2006年为他提供了一年的合同。“当一名球员受伤时,能有球队与你签约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我必须说雪兰莪队是在我身上冒险”这位身材矮小的前锋说,“为此,我要感谢雪兰莪队的主教练多拉给予我的信任。因为他确实不必一定要冒这个险,但他确实这样做了,我非常感激。”作为一位运动员出身的教练,多拉知道如果帮助球员从伤病中恢复并重返比赛场,“现在我重新回到球场上,我不想再失去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因为我知道能重返球场是多么的不容易。”

  阿科玛的潜能在代表14岁以下国家队时就受到关注,当时他在各级别比赛中都是位高产的射手。之后,他的职业生涯攀上高峰,获得在法国的斯特拉斯堡试脚的机会,他过后被球会租借至姐妹队哈格瑙。

  在签约斯特拉斯堡失败后,阿科玛重回祖国效力他的家乡球会吉打,他的回归得到本地球迷的热烈欢迎。阿科玛不仅在球技方面成为倍受关注的焦点,他的积极性和努力工作的态度也大受赞扬。但此时他仍然需要用胜利去证明他的能力和价值。

  “我的职业生涯还没有取得过什么重大的成绩,”这位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只是在2002年

乙级联赛中帮助吉打冠军,随后在2006年取得了超级联赛的冠军。“但我们需要在更高级别的比赛中有所表现,亚洲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要展示马来西亚足球在近年来取得的进步。

  虽然马来西亚队在本届亚洲杯上分在C组,与加大的伊朗队、

中国队和乌兹别克同组,但阿科玛依然有信心从小组出线。

  “所有的人都对亚洲杯有很高的期望,因为这是我们久违这项重要比赛之后第一次参赛。机会已经摆在我们面前,我想我们可以做得很好,我只是证明我们来到亚洲杯并不是来凑数的。我们要证明马来西亚也有可以在国际大赛中完成漂亮比赛的优秀球员。作为前锋,我的目标就是进球,而我们球队的目标就是从小组出线。”阿科玛对备战也很看重,“做好心理的准备也很重要,因为我们要在马来西亚球迷面前展示我们的球技。”

  巴卡尔也表示他不惧怕本组任何对手,无论伊朗、乌兹别克斯坦还是中国队。“我们的球员同样拥有强壮的身体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相信他们的发挥不会让人失望。当然,我认为中国的几名海外球员很出色,这是唯一令我担心的。”巴卡尔特别提到了几名效力英超的中国球员的名字:李铁、孙继海和董方卓。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