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亚洲杯前喜收尾 朱广沪:满意表现只等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2:25  京华时报

  

国足亚洲杯前喜收尾朱广沪:满意表现只等开赛
郑智与对方球员激烈拼抢。新华社发

  昨天晚上7点,国足在香港迎来了亚洲杯备战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王栋的头球,国足1比0战胜本赛季澳超冠军墨尔本胜利队,朱家军也以胜利结束了备战。

  为了考虑让替补队员也能得到锻炼机会,昨天赛前两队经过协商又恢复了“分三节”比赛的规则,而且比赛无换人限制。首节比赛,

中国队开场就由毛剑卿突破获得机会,但跟进队员将球射偏。首节30分钟比赛双方0比0战平。第二节朱广沪用王栋换下李铁,朱挺与韩鹏搭档双前锋,郑智回到前腰,比赛出现转机。第9分钟,郑智开出角球,王栋头球冲顶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第15分钟,郑智的单刀射偏,错失了扩大比分绝佳机会。第三节,朱广沪换上大量替补球员,场上队员因为配合生疏,屡屡出现失误,而墨尔本胜利队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也被杜威和季铭义领衔的后防瓦解。最终双方未能再改写比分,国足1比0战胜对手,以一场胜利结束了亚洲杯最后一次热身。

  赛后,墨尔本胜利队主帅梅域夸奖了国足的表现,“我没想到中国队控制比赛的能力这么强,甚至压着我们打。当问到如果亚洲杯中国队遇到

澳大利亚时比分将是多少,梅域考虑了一下回答:“我认为比分可能是2比2或者3比3,也可能是点球决战。”

  朱广沪:满意表现只等开赛

  能够以一场胜利奔赴

马来西亚,朱广沪脸上露出了笑容。在肯定了球队表现之后,朱广沪认为:“现在准备比较充分,基本都在掌握之中,就等10号的比赛了。”

  对于这场比赛,朱广沪最满意的有两点,“郑智的能力非常突出,在比赛中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另外最近定位球的训练非常有效,本场比赛整体情况也比较好。在亚洲杯开赛后,我会对战术进行调整,队员到时候会有很好的状态。”据朱广沪透露,昨天比赛头两节基本是亚洲杯的主力,但个别位置还要调整。

  对于大家关心的将淘汰两名队员的说法,朱广沪给予了坚决辟谣,“现在25名队员都会带到马来西亚,这样做主要是担心有队员受伤,等到开赛前再确定最后的23人参赛名单。”今天上午,国足将从香港飞往马来西亚,拉开征战亚洲杯的序幕。

  王栋:找到比赛感觉

  打进一球的王栋对于自己的进球感到很自然:“郑智罚的非常舒服,我不进球对不起他。”不过,王栋感到最满意的还不是自己的进球,而是适应了香港的气候,这有利于亚洲杯备战。

  赛后王栋对自己的一个进球还不满足,“目前自己的状态和感觉都不错,希望在亚洲杯上继续保持住这股势头。”而让王栋最满意的,是经过在香港几天的调整,找到了马来西亚的比赛感觉。

(记者朱煜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