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东脾外伤基本痊愈即将出院 戏言睡床上看完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2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为脾受伤而错过亚洲杯的陈东明天将正式出院,医生要求他在家中还要静养二十多天,陈东笑着说:“这样我可以在家中的床上看完亚洲杯。”在采访中陈东妻子透露,为了赶上亚洲杯,陈东曾经甚至建议医生给自己做脾摘除手术。

  昨天下午,陈东在大连中山医院做了一个CT检查,今天检验结果出来了,从片子上看陈东脾脏血肿已经缩小了将近一半,医生表示,陈东的脾恢复情况十分理想,可用出院,但在二十天内还要静养为主,不能进行运动训练。

  医生说,陈东的脾是边缘破裂,情况比较轻,现在无论是脾脏恢复以及血肿消除的进度比较理想。按照正常人的恢复情况看,这样的脾受伤一半需要三个月才能康复,但是陈东的恢复情况远远要好于普通人。虽然陈东受伤已经一个月了,但是他真正开始治疗才不到半个月。医生要求陈东在家静养二十天后,再到

医院进行一次检查,然后他们再根据康复情况再制定训练和比赛的计划。

  在大连中山医院,陈东连房门都无法出去,无论是护士还是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都时刻“监视”陈东,不允许他迈出病房大门一步。“赶紧养好伤,八月份还要打比赛呐。”医院打扫卫生的大嫂每次看到陈东,都要叮嘱他一番。“这几天太闷了,谁都不让我出去溜达溜达,天天躺在床上都快闷死了。”

  虽然明天就可以出院了,但是医生给他下达了不能进行任何运动的限令。“这样好了,可以天天在家躺着看电视,亚洲杯去不了,倒有时间看比赛了,我估计一场比赛都不会拉下。”陈东笑着说,“一直梦想去亚洲杯,结果现在只能做一个安静的看客了。在家养病,不想看都不行啊。”

  陈东的妻子于洋在听完医生的诊断意见后,不断询问他训练和康复的时间等问题。“你不知道,陈东现在就闲不住了,”于洋对记者说,“这次没有去亚洲杯他就很上火了,现在不能训练,他这几天显得格外苦闷。”

  据于洋介绍,陈东为了能赶上亚洲杯,甚至在住院的时候建议做脾摘除手术。

  陈东在6月初国家队去美国拉练的时候被对手撞伤了,但是他一直不知道自己是脾受伤了,因此无论在美国还是回到国内都没有停止训练和比赛。在打完和浙江绿城这场中超比赛后,陈东第二天到大连中山医院做了一个检查,当他还没有赶回到实德基地参加球队训练,检查结果就出来了,他是脾受伤。当天他的妻子就陪同他去住院治疗。

  由于医生建议他进行保守治疗,就是静养,在进行消炎的同时依靠自身的免疫力促使脾受伤部位愈合以及渗出的血自然吸收。因此这样时间需要长一些,从当时情况看,他的情况基本上无法到国家队去报到。当时陈东建议可不可以带上消炎药去国家队报到,医生说,如果有一个很小的碰撞,就可能出现脾破裂的情况出现,如果抢救不及时,可能危急生命。

  陈东的一个队友曾经就出现过脾受伤的情况,最后做了脾摘除手术,没有影响他继续从事足球运动。由于现在医院在做脾摘除的时候,采取微创手术,手术后七天就可以下床运动。因此陈东当时就跟医生建议,是否可以给他直接做脾摘除手术,这样他可以赶上亚洲杯。当时医生就惊讶了,说:“好好的器官,你为什么要摘除啊?”

  后来在医生和妻子的劝解下,陈东才放弃了这个想法,也慢慢放弃了亚洲杯。“等我把自己的病例传给国家队队医后,我才确定自己真的和这届亚洲杯无缘了。”陈东说。

  这几天在医院陈东基本上靠上网和看电视打法时间,“回到家亚洲杯就要开打了,这次我有充足的时间去看比赛直播了。”陈东笑着说,“我对

中国队充满信心。”

  (小霸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