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身赛-王栋头槌定乾坤 国足1-0力克墨尔本胜利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20:48  新浪体育
热身赛-王栋头槌定乾坤国足1-0力克墨尔本胜利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19点,中国国家队迎来了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澳大利亚足坛新霸主——墨尔本胜利队。尽管只是一场封闭的教学赛,但国足的攻势依旧十分坚决。最终国足凭借第39分钟王栋的头球,以1-0力克对手。此战过后,国足将开赴马来西亚,开始亚洲杯之旅。

  本场比赛是封闭比赛,没有按照正式比赛进行,比赛也没有换人名额限制,朱广沪完全以演练阵容为目的。由于天气闷热,经与对手协商,比赛将分三节进行,每节三十分钟。

  大约有100多名球迷来现场观看本场比赛。闷热的天气显然给双方的发挥都带来一些困难。开场前10分钟内,双方陷入闷战,在拉据战中势均力敌。第7分钟,李铁在中路长传,毛剑卿在左路得球后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迅速过掉对手一名后防队员的防守,在禁区左侧下底传中,这是一次极佳的破门机会,但门前跟进队员的打门却偏出右立柱,

中国队错失开场以来最佳的破门机会。

  第18分钟,朱挺在右路得球后利用速度摆脱对手纠缠,在底线处一记传中,中路及时跟上的韩鹏没能停好球,错失一次绝佳的射门机会。在经过几次攻势后,中国队的场面大有改观。第25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孙祥主罚,选择了直接打门,可惜高出横梁。

  第29分钟,孙祥在左路传球给毛剑卿,后者突破后下底传中,但韩鹏的中路射门稍稍高出横梁。1分钟后,郑智在中路过掉了两名对方球员后回敲给孙继海,继海右路底线传中,韩鹏中路得球后回传给郑智,可惜郑智未能在第一时间内抢先射门。国足以0-0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第二节的比赛开始后,朱广沪用王栋换下了李铁,朱挺位置前移,与韩鹏搭档双前锋,而郑智则回到前腰位置。开场不久中国队就围着对手继续发动猛攻,墨尔本队不得不采用犯规战术来破坏中国队的攻势。墨尔本队的3号和7号队员都因犯规各得一张黄牌。第39分钟,毛剑卿带球沿左路突破,在禁区左侧传中,中路跟进的墨尔本队后卫抢先将球破坏出底线,中国队获得左侧角不堪。郑智主罚,将球直吊门前,刚刚换上场的王栋在门前高高跃起头球冲顶,皮球直入网窝。国足1-0领先。中国队获得多个定位球终于收获战果。

  国足打破僵局后士气大振,墨尔本队的情绪也越来越焦躁。第45分钟,中国队再度获得了一次破门良机,周海滨在中路一脚直传交给前场的郑智,郑智得球后突然启动摆脱对方后卫防守,直面门将形成单刀,但郑智的射门太急,偏出立柱。国足错过一次绝佳的扩大比分的机会。

  墨尔本队的急躁情绪给了中国队足够多的定位球机会,而中国队也尽力利用这些定位球制造得分机会。第47分钟,为国足先拔筹的王栋在中场一记挑传,将球交给朱挺,墨尔本队后卫无奈之下犯规放倒朱挺,中国队再度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王栋和孙祥在做了一个小配合之后,由王栋拔脚怒射,不过墨尔本队门将表现出色,单手将球扑出。尽管没能破门,但王栋的这次任意球仍博得了场边替补球员的叫好声。墨尔本队在稳住阵脚后也利用数次反击机会威胁中国队大门,不过李玮峰领衔的后防线表现十分稳健,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国足以1-0结束第二节比赛。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朱广沪开始对阵容进行大换血。杨君登场替下李雷雷,后卫线两个中卫换成了杜威和季铭义,季铭义成了场上队长。曹阳替补登场出任左后卫,张帅居右。中场方面,王栋回到了后腰位置与赵旭日搭档,曲波登场任右前卫,郑斌居左,锋线上则由朱挺与王鹏搭档。

  由于阵容大换血,出场球员在配合上存在一些生疏,出现了好几次配合失误,同时也将场上主动权拱手交给了对手。墨尔本队连续在右路发动几次攻势,幸而杜威和季铭义解围,没有让对手形成破门机会。由于天气闷热,给双方球员的体能带来很大的影响,双方比赛的节奏也开始放慢,最终都未能改写比分。这样,中国队以1-0力克墨尔本胜利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

  国足首发阵容:李雷雷;孙祥、李玮峰、张耀坤、孙继海;毛剑卿、周海滨、李铁、朱挺;韩鹏、郑智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