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23人名单呼之欲出 王鹏杨智疑似难赴盛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6:30  新民晚报

  本报香港今日电(特派记者徐东海)随着亚洲杯报名截止时间的临近,日本、伊朗等亚洲诸强纷纷宣布了自己出征亚洲杯的阵容。而今天下午同澳超劲旅墨尔本胜利队的热身赛结束之后,国家队也将确定最终前往马来西亚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23人名单。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每支球队只能允许有23人报名。因此,目前来港的25名国脚中,将有两人因此落选。目前可以肯定是,4名门将中将有一人出局,具体极有可能是来自北京国安的杨智,毕竟,杨智原本就是顶替陈东临时入围的。至于另外一名队员,朱广沪昨天否认了是后卫线队员的说法,很可能会在锋线队员中产生。

  按照国家队原来的计划,23人名单之中只有两名门将,那么就会维持原来的人员不变,也就是杨智与宗磊都作为候补门将在吉隆坡跟随训练,到时候如果李雷雷与杨君出现伤病,可以随时替补。不过,就在这几天,国家队教练组又重新考虑了门将的问题。

  国家队教练组认为,准备两个门将正常来说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每场比赛也只能报两个守门员,而且从其他几个球队的报名情况来看,

马来西亚也是这样安排的,23人只有两个门将。不过这其中存在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中国队打入了四强,就意味着总共要打6场比赛,在前5场之中如果有门将不是因为伤病,而是因
红黄牌
的问题上不了场,那就要影响国家队比赛,因为守门员如因红黄牌停赛,是不允许用7人候补名单进行替换的。所以考虑到这一点,教练组认为,从进入四强的长远角度看,还是应该在23人之中报三名门将,这样更为稳妥。

  剩下的一个出局者,于是落在了两名锋线得分手王鹏和曲波身上。

  相对而言,曲波在美国拉练中获得3次出场机会,风格也更符合朱广沪的速度要求,留下的可能性稍大一些。王鹏在入选国足之后,上场机会寥寥。在韩鹏铁定出任单前锋的情况下,王鹏一直较为郁闷。当然,今天和墨尔本胜利队的热身赛,对于替补而言将是最后的机会,如果能够把握住,扭转乾坤也未可知。昨天,朱广沪也不无动情地表示,无论谁最终出局,都将继续跟随球队前往马来西亚。不知道对于落选者而言,这算不算是一种安慰。

  评论070704119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