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热身重在调整状态 三虎将引爆国足“腰”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国足将进行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澳超劲旅墨尔本胜利队。这场比赛,国家队将以调整状态为目的,为亚洲杯首战对阵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做好充分的准备。

  国足今天的训练主要是以无球训练为主。目的是调整队员的身体机能,以使在亚洲杯开幕后,球员的身体机能处于最佳状态。在体能教练的指导下,国足早上进行了身体力量与协调性的训练,而下午的训练则是以水中运动和放松为主。在训练中,我们可以发现尽管刚刚经历一场回归杯的比赛。但是国足的球员并没有显示出多少疲劳,这与前一段时间体能训练打下的良好基础是分不开的。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李铁在身体机能训练中显示出很好的水平,这从一个侧面也透露出李铁的状态正在回升,希望在亚洲杯开始的时候,李铁调整到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在这个位置上,李铁的经验还是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

  耐人寻味的是,国家队内另外两名后腰位置上的小将在近期的比赛中均有不错的表现,尤其赵旭日在回归杯上用一脚石破天惊的世界波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为自己竞争后腰主力位置增加了一块分量很重的砝码。

  而在联赛中屡有绝佳表现,又是杜家军中场枢纽的周海滨,也一直是后腰这个位置上呼声较高的人选。对此,这位年轻的小将倒是显得很淡然,他表示:“关于谁能首发出场还是要听教练的布置和安排,只要能有利于球队整体技战术的发挥,自己是主力还是替补都不重要,关键是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时刻做好上场的准备,为国家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目前在后腰的人选上,孰优孰劣,朱广沪还在权衡比较。但是不可否认,两位小将在热身赛中的出色发挥已经带给李铁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不小的压力。

  在于

澳大利亚队进行热身赛后,国足将启程前往
马来西亚
,为10号与东道主马来西亚队的首战作最后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