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鏖战非洲军团收获几何 杜家军拿什么征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队终于结束了南非青年足球邀请赛,最终4场比赛中成绩不佳,仅仅获得1平3负,最终列第8名垫底的战绩,连最后对科特迪瓦的争第7的荣誉之战都未能获得胜利。但在这样的邀请赛事中,锻炼的意义要远远大于名次。此前虽然杜伊率队打了不少热身比赛,但大多是低档次的俱乐部队伍,即使是对阵乌拉圭也仅仅是青年队。

  回顾看来,仅土伦杯和南非青年邀请赛最具价值,但此前的土伦杯赛,各支队伍也未能尽遣U23年龄段球员的精英。相比较看来,只有这次南非邀请赛的8支队伍最货真价实,由于大部分队伍要备战即将举行的全非运动会和下月22日再开战的奥运会预选赛,他们都把这次邀请赛当成了一次非常好的练兵机会。

  这样看来,对于国奥队来说锻炼的价值也就相当大,这是因为交战的对手极有可能出现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非洲球队非常有可能与

中国队分在一组,即使届时的对手并未在这次赛事上同中国队交过手,国奥队提前适应非洲球队的风格也是大有裨益。

  目前北京奥运会已经全面进入倒计时阶段,男足首场比赛将于2008年8月7日在上海举行,各个大洲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奥运

预选赛,而一些大洲结束比赛,南美和欧洲这两个最强的大洲已经合计诞生了6个晋级队伍,加上东道主中国,已经产生了7个名额,16强的半壁江山已经见了轮廓。

  从地域分开角度来看,中国队最有可能与欧洲、非洲和美洲这几个奥运输出大户分在一组,而提前适应有可能接触到的对手风格当然相当重要。非洲区有三个晋级名额,第三阶段,也是最后阶段的12强赛在今年6月至2008年3月进行,12支队伍将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四支队伍的第一名将直接获得晋级北京奥运的资格。

  值得庆幸的是,本次南非U23青年足球邀请赛等级不错,与中国队交过手的4支队伍南非、博茨瓦纳、喀麦隆及科特迪瓦都在12强之列,南非在A组,科特迪瓦在B组,喀麦隆和博茨瓦纳在C组,也都有可能成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潜在对手,而国奥队与他们一一交手,锻炼的价值也是不言而喻的。

  尽管4支球队各有自己的特点,但他们又有着非洲球队的共性,即身体素质相当出色,个人技术和脚法不错,但却缺乏整体战术纪律,这样的打法如果打疯了连巴西、阿根廷那样的世界级劲旅也要怕他们三分,但如果有效地抑制住他们的特点,也可以使得他们无所作为。

  国奥首场对南非的比赛场面上还算不错,但次战博茨瓦纳和小组最后一战对喀麦隆却完全进入了对手的轨道,全场比赛打得相当不舒服,而对手的球员的表演欲却大大提升,国奥中前场完全失控,最终在无法控制住局面时导致后场崩盘。

  而最后一战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也可以称得上是一场荣誉之战了,毕竟输了球最终垫底也是非常没面子的事情。这支队伍正是土伦杯半决赛时国奥在半决赛中遇到的原班人马,但国奥队再次体现出不适应对手顽强防守的特点,最终不仅输球,而且被罚下三人也算输人了。

  但不管怎么说,国奥最终的锻炼目的总算是达到了,现在在友谊赛上输球并不可怕,仅仅算是提前交了学费而已。如果北京奥运会再碰上非洲球队,杜伊应该可以想出解决的办法了,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此番赴南非参加邀请赛也就算是不虚此行了。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