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国足正在一天天变好 我80%精力都放在进攻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7:57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肖良志香港报道 左脚一记远程重炮,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邵佳一在锋线上的感觉越来越好。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邵佳一说:“在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的日子里能够进球当然非常开心,我们正按照亚洲杯的计划前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好本届亚洲杯。”

  《足球》:一记远射非常漂亮,状态不错吧。

  邵佳一:这场比赛其实就是一场训练课,我们就是按照教练的部署走一走阵型,让阵型在比赛中保持好。同时通过这样的比赛拉拉体能,毕竟处于调整期,身体有点疲劳。至于其他的没有多想,对手毕竟都是退役了的球星。当然,自己能够在香港回归10周年的日子里进球,的确感到很开心。此前,也进过一些类似的远射,关键是找到一种进球的感觉。

  在前锋位置上的感觉是不是越来越好。

  我现在感觉自己非常适应前锋的位置,我打的是影子前锋,这也比较适合我的特点。因为,我80%的精力都是在进攻上,其余20%的精力去帮助队友进行协防。我在国家队影子前锋的位置上和队友们配合一直非常快乐、默契,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在亚洲杯上,我们的配合会更好。我也期待全队和自己在亚洲杯上都能有更好的表现,也希望自己能够为全队进关键的球。

  从比赛情况看,身体上好像有些疲劳。

  我们没有为这场比赛进行专门的调整,都是按照备战亚洲杯的计划在进行。经过此前艰苦的身体训练后,现在还处于调整期,包括下一场对阵澳大利亚一支球队(墨尔本)时,大家依然会在调整和疲劳期,因为我们是按照7月10日正式开打比赛准备的,此前的疲劳都是正常的。和明星队的比赛就是一种调整,是在为征战亚洲杯打基础,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亚洲杯。这场比赛只是一场友谊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磨合阵容和锻炼我们的阵型,这才是本场比赛的主要目的。

  现场观众很多,是在一种喜庆的氛围中进行的。

  我刚才说过了,恰逢香港回归10周年,在一种欢乐的氛围中进球当然很开心。在现场看球的观众都很放松,为双方精彩的攻守喝彩,真正体现了一种节日的气氛。这不是那种必须决定胜负的生死战,只要我们达到了走一走阵型和磨合阵容的目的,就是最大的收获。

  距离7月10日只有9天的时间,对首场比赛有什么期待?

  我们希望本届亚洲杯走得更远,为此我们必须做好最细致的准备。7月10日是和东道主进行比赛,我们必须从思想上做好各种准备,包括对方的主场因素、天气因素、裁判因素等等,只有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才能在比赛的时候遇到困难少一些。美国拉练之后,我们的阵容已经非常齐整,球队正在一天一天、一场一场地变好,相信亚洲杯不会让大家失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