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遭遇组队以来最大失败 套用股市术语缘何沦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4:40  北京晚报

  

国奥遭遇组队以来最大失败套用股市术语缘何沦落

  一平两负,中国国奥队遭遇了组队以来最大的失败。套用一句股市术语,国奥跌停了。土伦杯的亚军、南非邀请赛的卫冕冠军,如今沦落到小组垫底,国奥怎么“熊”了?

  在土伦杯赛上载誉归来之后,国奥队在南非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上能否蝉联冠军,更加引起人们的关注。但是小组垫底的成绩却让人们有些琢磨不透:这是那个土伦杯赛上气势如虹、连克强敌的青年军吗?暂且不说杜伊科维奇的排兵布阵出现了什么问题,仅从心态上分析,便知道国奥何以下跌了。土伦归来,外界的赞扬声不绝于耳,年轻的队员们自然便会出现一些自满情绪。要知道,国奥队在土伦杯赛中都是将目标放在力拼对手上面,这才有了逼平葡萄牙、逆转荷兰这一出出荡气回肠的好戏。如今的国奥队在面对非洲球队时的角色却出现了180度的大转弯,对手把我们放在了一个强者的位置,而国奥队却不由自主地把自己定在了卫冕冠军的位置。殊不知非洲的青年球队一直以来都具有世界级水平,一旦让对手占得先机,国奥队再想翻盘便不是那么容易了。

  话说回来,即使是一些世界强队也会有所波折,更不要说是年轻的国奥队了。本次南非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的惨败就像是冰水为国奥队降了温,让国奥队认识到距离成为一支强队还有很大的差距,更让国奥球员们认识到自身的心理素质对于年轻队伍何等重要。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除了在技战术上更加完善之外,杜伊更需要提高球员的心理承受能力。或许,这次“跌停”更能让国奥小将们早日成熟起来。

  本报记者陈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