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归杯国足操练亚洲杯阵容 主力框架确定个别微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2:53  半岛晨报

  回归杯上不只有表演,下半场比赛中,朱广沪派出了他心目中的最强阵容!最终,国足2:0战胜世界明星联队,在这场充满欢庆气氛的比赛中,他们既为球迷奉献了精彩比赛,更按照自己的套路磨炼了阵容。

  就比赛本身来说,回归杯更侧重于表演性质。为了增加喜庆气氛,取悦于现场球迷,6名中国香港球员全部首发。与他们搭档的是5名国足替补球员,分别为杜威、赵旭日、周海滨、董方卓和王栋。朱广沪的这一安排很有深意,这5名国脚显然很难跻身亚洲杯首发名单了,但与其他替补队员相比,他们却更接近主力。其中,杜威的头球是朱广沪所要依仗的,赵旭日、周海滨将与李铁形成激烈竞争,董方卓是前锋线上的第一替补,王栋则随时可以加强中场力量。

  早在回归杯打响之前,国足方面就传出消息,称上半时表演,下半时练兵。果然,下半场朱广沪换掉了整个阵容,与香河最后一练相比,这套阵容仅在中场进行了微调。将周海滨排除在外,由李铁担任单后腰后,朱挺被安排到了右前卫位置上。前锋线上,依然由韩鹏与邵佳一搭档,后者位置稍微靠后一些,更像是个影子前锋。而在后防线上,张耀坤在竞争中抢了先机,获得了与李玮峰搭档的资格。不出意外的话,这就是亚洲杯上国足的首发阵容了。

  主力框架已经确定,但在亚洲杯赛正式打响之前,朱广沪仍有可能对首发阵容进行微调。前后场发生变动的可能性已经不大,虽然季铭义仍是中后卫位置上的强有力竞争者,但他正受困于腿伤,很难再排到张耀坤前面;至于前锋线,董方卓还很难撼动韩鹏。最大的变数是右前卫人选,朱挺以其拼命三郎的精神抢到了这一位置,可是他的地位并不稳固。在外界看来,李铁也将受到冲击。周海滨、赵旭日状态都非常好,完全可以取而代之。但大家都误读了朱广沪,除非李铁表现太差,否则的话朱广沪是不会轻易换人的。

  附回归杯国足主力阵容(442):门将/李雷雷,后卫/孙祥、张耀坤、李玮峰、孙继海,前卫/毛剑卿、郑智、李铁、朱挺,前锋/邵佳一、韩鹏。A26c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